close
因為翔翔保姆請假,
所以我們乾脆全部請假
偷空走了趟新竹尖石。


天氣真的超好
是個適合舉家出遊的好天氣
加上非假日的時間,不擔心塞車與人潮
我們隨興的走走晃晃,
來到了有名的「薰衣草森林」
雖非假日,上午十點多的時間停車場卻也已近半滿
果然是有名的地方!
推著翔的推車走著難走的小碎石路
(果然,還是得大車輪的運動型推車才能在這種路面上暢行無阻)
門口有個親切的工作人員對我們微笑
原來,入園還得要門票呢!
既來之則安之,我們買了票進去
(也因為忙著克服那小碎石路,讓我忘了拍下它的”門面”)

進去後,果然別有洞天
進門處就架了四個可愛的郵筒
可以買明信片寄給朋友

裡面的香草工坊旁還有幾個大印章可讓人蓋在明信片上
寄明信片跟蓋戳章對我來說一直有莫名的吸引力
每到一地總喜歡寄明信片
看到可蓋章的地方,更是不會放過
偏偏那天也不曉得在想什麼,
又忙著張羅翔翔的大小事,
讓我壓根沒想到明信片+蓋章這回事
只能回家後小小後悔。

園裡其實規劃得很童話,也很…人工,
但處處可見其巧思。
舉例來說,入門小徑兩旁栽種了各種花草
當然,以各種的薰衣草或鼠尾草為主
雖說都是小小一畦,但感覺很小巧精緻
也在各種植栽前都有說明,可認識很多花草哦!


還有還有,園裡有各式的彩色椅子座落
可以在上面坐著賞風景、聊天、拍照、發呆…



另外,每個重要景點處都有別緻的黑板看板哦
我覺得用粉筆寫的看板真的很可愛,
上面還種各式的香草、花朵


此外,園區裡依香草來分區規劃
點餐時會附上小卡,餐後可在園區裡尋寶
每種香草印章都藏身在天使信箱裡

可惜,不曉得是我們漏拿了還是真的只給我們兩張小卡
兩張裡漏列了些香草,以致於有些印章找不到地方蓋
少了那一張,對我這愛蓋章的人來說,還真的少了點趣味^^

整體來說,整個園區從裡到外;從餐廳、販賣部、到園區裡的各項設施
從入園門票、餐墊紙、Menu、明片、(服務員)服裝、
再到園區裡建築、看板、印章信箱…等,
都放有一系列相同的設計元素。
以手繪童話方式,呈現「兩個女生的紫色夢想」主題
各類文宣品、紙製品、及園裡處處可見他們的各式特色,
如香草、天使、迎賓小熊…等,
從這實在不難想見它成功之處。


最重要的是,這裡位置真是得天獨厚
居高臨下,坐擁背山面谷的絕佳位置
視野遼闊,很是舒坦!





園中的白色建築是餐廳
用了大量的玻璃,讓窗外的美景不致於被遮掩



(餐廳門口照張相吧)

裡面的餐點價位都不算低,且都不附甜點及飲料
當天我們點了份全雞、麵、及海鮮鍋
(名字完全不記得了,因為我忙著餵翔吃飯><)




看到這應該可以了解我為什麼完全不記得餐點內容了吧
翔翔第一次坐餐廳的兒童餐椅
覺得很新鮮、好玩
加上那餐椅並沒安全帶可以將他固定
所以,就看他一會兒脫襪子、
一會又是把腳伸上來
再不然就是整個人爬上來
厚~一副沒家教的樣子
真是不曉得平時在家爹娘是怎麼教的=_=
我除了忙著餵飽翔,還得小心他別掉到椅子外去
真是一整個忙與亂…

雖然有個兒子在旁搗亂
但最終我還是忙完他,輪到我吃飯了
只可惜,料理實在不如窗外的美景^^
所以,我們草草結束午餐
還是天然ㄟ風景”尚好”!

餐廳後方的腹地也不小,
許多的野餐椅及各式彩色木椅座落其間。
在午後的冬陽及陣陣的涼風下,
我們帶著翔翔散步、賞山景於其間,
真的很舒服^__^
翔翔特別喜歡那兒陣陣的山風,
每每山風吹來,總能把他逗得咯咯地笑。
下回如果再去,直接在那野餐應該很不錯。


離開時才發現, 停車場竟然已經塞車,
出去還得會車許久。 今天還是非假日耶,
真難想像假日時這兒的人潮...



薰衣草森林官網
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