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當碩班高統的助教,每週三上午都會到校,
也不曉怎麼回事,凡統計課的老師,
9~12點的課幾乎都會上到12點半才下課
過去我修課時遇到的老師是如此;
後來當助教時的老師亦是如此,
總之,每週三12點半下課後,再處理完學生的問題,
走出校門覓食,幾乎也都下午一點左右。
這時,總會在台大辛亥路小門對面巷子裡看到這麼一台藍色小貨車

那兒總是有人排隊,不曉得在買著什麼?
幾次下來,我總於有空趨前看看,
原來,賣的是名為美式鄉村派的甜食!

甜食美我來說向來沒有很大的吸引力,
實在是每次經過,總看到不少人在那排隊等候
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因此,在好奇心趨使下,我也加入了那排隊的行列,
但我仔細瞧了瞧那車裡車外,完全沒看到任何跟menu有關的東西
我到底該點啥咧?

所以,我問了問前面的人
那人一聽,馬上熟門熟路地從門旁遞了張menu給我

口味不少,
我看了直覺地點了藍莓、紅豆、南瓜
很抱歉,藍莓、南瓜都賣完了
只能改點胡桃跟原味乳酪兩種
單片一片45元。


胡桃派是老闆口中的招牌
表面舖了很多的核桃(?)
內餡相當有意思
口感吃起來像煮過或烤過的蘋果,鬆鬆軟軟的
滋味則跟牛奶糖沒兩樣
完全不曉得是什麼做的
但,真的很甜
超出我能接受的範圍
但對我那愛吃甜食的小弟來說
三種中這是他的最愛


紅豆派是三種中我最愛的
紅豆餡很紮實但完全不甜不膩
餅皮也是三種中最酥最脆的一種
它讓我想起「薔薇派」的招牌紅豆派
兩者都不甜不膩,但艾媽咪的紅豆餡更多
而「薔薇派」的紅豆派餅皮則較優
價位上,則是艾媽咪的較平易近人。

最後的原味乳酪,
吃起來就像一般重乳酪蛋糕
但它的酸味重了點
老公跟小弟都不愛
最後只好由我一個人全吃了。

艾媽咪派的收入據說是拿來支持教會的
他的車子每週三中午會到台大這來
其實還有很多據點,也可以電話訂購
兩盒以上就可外送
不過,對我們來說,偶爾吃個一兩片就很滿足了啦!
因此,每週三中午下課我都會儘量記得去看看藍車車來了沒
只是他生意太好,常還沒下課他就全賣光了。

Ps.今天中午忙,結果忘了出去買派,現在只能餓著肚子寫這篇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