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旅行。
因愛玩,所以到處找conference投稿,
我努力做研究、寫論文,
最大的動力,是為了只是能到不同城市去體驗,
幸好有這嗜好,讓我的研究生活不再苦悶、單調,
取而代之的是一篇篇精采的遊記。
我電腦硬碟一個個的資料匣裡,
存著我一篇篇的研究論文,
同時,
也是一個個不同國家、城市的記錄。

每篇論文完成後,
往往在接獲錄取通知的當下,
我第一件做的事,就是上網搜尋會議當地的旅遊資訊,
以及訂機票、旅館,安排行程…等,
我喜歡這樣的生活模式,
感覺每次的努力都有相當具體的回饋。

於是,2006年夏天,我去了趟Montreal!
Conference相當精采,見到不少”傳說中”的大師,
會後的旅行更是特別。
只是,回來之後,有太多的事情要忙
之後生活重心的轉移,更讓我一直沒機會好好整理那次的遊記
直到一年半後的2008今天,
我終於下定決心,整理那年夏天的旅遊感受,
同時,也藉此整理自己的生活秩序,
提醒自己找回當初對學術研究的熱情與執著。

如果要回憶2006年8月的重點行程,
我想應該可分成:
Montreal的ASA年會,跟大師平起平坐的感動,至今仍無法忘懷;
Quebec法語區裡的熱情與冷默;
走在Niagara Falls底下的通道,感受到那數千萬噸的水傾洩而下時的驚心動魄;
以及最後在Vancouver downtown時有驚無險的旅館”撤換記”,我體認到網路世界的虛擬與真實。
在此之前,我以為一年半前的體驗應該忘得差不多了,
開始整理之後,突然發現,好多好多的心情與感受就這麼湧了出來。
總之,我會加快腳步整理遊記,也整理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