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幫翔翔換新菜色了
每天都吃類似的粥品,想想也挺可憐的,
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看看大家都煮些什麼,
看到這個"海帶芽粥"
所需的材料家裡大部份都有
便來試做看看!

我自己很喜歡喝海帶芽味噲湯
所以,家裡總是備有相關材料
以前都是翔外婆買新鮮海帶芽來放冰箱,
想喝湯時就洗洗切點放到味噲湯裡
後來發現超市裡有賣脫水後的乾海帶芽
這個更容易了,
放點到滾水裡後,沒多久就是一鍋香噴噴的湯,
乾的吃起來也跟新鮮的一樣,
還免洗免切^^
更懶一點時,直接放裡面附的調味包,
連調味都不需要了:P
只是,附的只是鰹魚粉,當然沒有味噲湯好喝囉:P
所以,之後我便改用乾海帶芽了!

廢話太多,回到正題!
我用的材料包括:
紅蘿蔔1/4條,洋葱1/4顆,馬鈴薯一小小顆,地瓜一條,
乾香菇3朵,雞肉泥約1/4飯碗,海帶芽隨意,蘋果一顆
ps.份量是用家裡既有的,與食譜上不太相同
ps2.此外,食譜上用的是新鮮海帶芽,另外還用干貝,因家裡沒有,所以省略!

準備工作:
1.香菇泡開後切末
2.乾海帶芽放塑膠袋裡,拿個瓶子在塑膠袋上將海帶芽壓碎,
不然,可能煮好後它會變很大塊,怕翔會噎到!
3.紅蘿蔔,馬鈴薯,地瓜等ㄔㄨㄚ\成細絲狀;洋葱切成末狀
(食譜上是切成丁狀)
4.蘋果去籽後磨泥

作法:
1.一點點橄欖油入鍋,放入香菇丁拌抄,
2.加入洋葱末,及紅蘿蔔,馬鈴薯,地瓜絲一起拌抄
3.倒水香菇水及高湯,再加入乾海帶芽末,蘋果泥,與雞肉泥
4.我加了一點點點的鹽(翔週歲之後我才開始在他的食物裡加鹽)
5.滾熟後加入昨晚剩下的米飯再煮個5分鐘
6.放鍋裡燜到早上....
(半夜二點爬起來唸書+煮粥,說實在的,我還真是佩服我自己@_@)

目前,我自己初嚐是覺得還不賴,
甜中帶點酸味
甜味應該是來自那顆蘋果與地瓜
酸味則是這次用的高湯是用清雞湯+番茄,
所以有了番茄味
口感上則是飯粒還不夠軟爛,
洋葱雖已切成末,但也還吃得到它的"顆粒感"
希望爛個幾個小時後口感上會好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