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在我頭腦還不甚清晰的當下
老闆丟了一句
"請你擬二個社會學考題給我,假設你現在要出研究所考題"
哇咧....
簡單的二句話,當場幾乎沒把我嚇死=_=

首先,社會學範圍那麼廣,一時之間竟然完全無頭緒
況且,雖然身在社會學博班,但印象中好像沒真的好好唸過社會學:P
好啦,我承認這藉口完全不負責任

其次,手邊完全沒有相關書籍可供參考
自己理論基礎實在太差,腦子裡還真是榨不出東西來

再者,老闆向來是last minute的作風
不用問也知道今天是他出考題的期限
這下子壓力更大了...

雖然最後在腦力激盪與彼此討論下完成了
中間過程曲折,在此不多贅述
但這次的經驗讓我再次體驗到自己能力之不足
與紮實學理基礎的重要性
頂著社會學博士班學生的名號,
實在不能再逃避了!
該唸的理論還是得唸!
該練的基本功還是不能省!
唉呀...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你唯一很帥的學弟
  • 你管社會學的範圍有多廣,
    就問你覺得有趣的題目就好啦 ...

    有時候題目問出來,也是要看學生怎麼運用理論去回答囉!
    這也是問問題的好方式嘛。

    再說,搞不你老闆只是問好玩的 ...
    你問了搞不好他也不會採用 。XD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