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牙餅、米果 含鈉量偏高
這則報導看得我膽顫心驚的
馬上翻出翔翔的米餅,
發現包裝上載明的鈉含量雖不到報載的每50公克含鈉700毫克
卻也達每60公克含有400毫克
真是沒良心的廠商啦>_<....
翔翔已經吃了很多包了耶....
目前家裡的米餅
不管是台灣牌,還是日本牌,
含鈉量全部通通不合格
唯一不含鈉的,只有嘉寶的fingers food

(每百公克含鈉量0)
所以,
翔翔日後只能吃這星星餅干了
其餘米餅,看來只能由我跟翔爸吃掉了=_=
....

ps.為了怕日後原網址找不到這則新聞,特將原文轉貼於後

2008.04.06 自由時報 生活新聞版

幼兒牙餅、米果 含鈉量偏高
1米果含鈉量比洋芋片高

〔記者洪素卿/台北報導〕

不少家長 讓寶寶吃牙餅、幼兒米果等,認為可 以幫助訓練咀嚼。不過,市面上這類 產品普遍有口味太重的問題。根據調 查,市售某品牌胚乳米果五十公克含 鈉量甚至高達七百毫克,單位含鈉量 是知名洋芋片的兩倍以上。
兒童保健協會理事長吳文豪憂心, 孩子小小年紀就吃進高鈉、高鹽,養 成重口味,等於先「奠定」未來的健 康隱憂。


每百公克食物 鹽分不應超過1.25 公克

依據英國食品標準局指導民眾選擇 食品辨識標準,加工食品如果每一百 公克含有一點二五公克以上的鹽,或 是五百毫克以上的鈉, 就意味鹽「太多了」! 而市售牙餅或是米果 產品,除了少數品牌外 ,多數做成鹹口味的產品 包括蔬菜口味、原味、乳 酪或是海苔等口味,每百 公克含鈉量幾乎都超過五 百毫克,且其中不乏價格 不菲的進口品。

由於國人給孩子吃牙餅 的比例非常高,臨床經驗 顯示,十個媽媽約有九個 會給孩子吃牙餅或是幼兒米 果類產品。這種鈉含量讓醫 師們十分意外,也十分憂心。

敏盛醫院副院長周怡宏表示,一些 米果或是乳牙餅,為了擔心小傢伙們 不賞臉,因此要做得好吃、還要香、 有味道。也因此,不但要放足夠的鹽 ,還要有足夠的油脂,甜度還不能太 差。「但沒想到有這麼高!」

從小重口味 成健康隱憂

此外,家長通常是在孩子添加副食 品時,就給孩子吃乳牙餅或米果,一 旦這些人工添加物攻佔孩子味蕾,就 會讓他的味蕾、嗅覺被遮蓋住;原本 讓寶寶吃副食品是希望他運用味覺與 嗅覺,去感受每種不同食物的味道。 這下子因為重口味,反而覺得天然食 材沒有什麼氣味。

「很多孩子一、兩歲後厭食、偏食,其實跟早期味覺、嗅覺感覺訓練有關。」周怡宏強調,最糟糕的是,部分產品還有高熱量的問題,孩子吃一、兩片後就飽了,副食品哪還能吃得下。

「孩子最好的食物就是天然無添加的食物!家長若不贊成孩子吃零食,就要記得從小就避免吃,否則孩子吃到三、五歲,才開始由老師來要求不准吃零食,小朋友怎麼會甘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