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到木須炒餅好像是在大學畢業後
好友Kaiti帶我去汀州路上一家麵館吃的
在那之前,完全不曉得何謂"炒餅"
吃了之後真是驚為天人:P
不僅是它的口感獨特,
入口的滋味更佳!!
吃過一次之後,雖然念念不忘
但這麼多年以來,
卻總是沒什麼機會多去嘗試!

前一陣子路過那附近,
正值吃飯時間,
腦海裡突然蹦出它的名字,
所以我特地走過去找
雖然早已不記得那麵館的名字
走到印象中它所在的大概位置
應該就是它了


用餐時間,生意果然很好!
店裡有服務人員會幫忙"安插"座位
將店內的座位做"最有效"運用
也就是說,人數少的客人被併桌是常見的

我們立刻點了我念念不忘的木須炒餅及一窩絲餅
另外再點了個什錦炒麵


炒餅,顧名思義就是把麵餅切成條將再跟料一起炒了
口感上比一般的刀削麵再有彈性,也更有嚼勁!
它的滋味一如我印象中的美好^^
香氣十足,且不會太油哦!
相較之下,另一道什錦炒麵就普通多了
也因此....沒拍照:P


這一窩絲餅我也是在這第一次吃到!
做法就是將一張葱油餅(泛稱啦)在平鍋上(就是用來煎餅的那種大平圓鍋)
用鏟子不斷的翻攪炒至整張餅呈鬆散絲狀
吃時用筷子夾起來就可發現它真的是一絲一絲的
翔很愛吃這道

他還會像我們吃麵條時咻地一口吃掉一整條呢^^
只是因為這一窩絲餅是胡椒口味的
不敢讓翔吃太多
要不然,照他喜歡的程度,一個人吃掉半張應該也是有可能的

總之...這麼多年後,那印象中的好滋味依舊沒有改變!
下回有機會再經過汀州路與基隆路交叉口附近
我一定會再去嘗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