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會下廚的年代裡
對於絲瓜我並沒有太大的感覺
沒有特別偏愛,卻也不排斥!
但自從開始洗手作羹湯以來
尤其是規律地幫翔準備每日便當後
我開始研究,
煮飯/粥時加入哪些蔬菜或食材,能讓煮出來的飯/粥裡更加美味?
並將相關心得記成筆記^^
以上...又是沒營養的離題碎唸文
....

夏天,是絲瓜的季節
前一陣子我第一次買了條絲瓜
買之前還先call out給我媽
問她到底還怎麼挑?
結果我媽竟說
"絲瓜是現在的季節蔬菜,隨便挑都好吃啦,挑表皮粗糙些的,拿起來不要有空心感的"
果然,架上每一條還真的都是表皮粗粗的
但所謂的實感...這點我就不會分辨了
所以,最後挑了條比較小的,免得吃不完:P


印象中絲瓜很容易煮黑掉
雖然去市場時每個菜販都說"這是煮不黑的品種"
但...我也搞不清楚它為什麼容易黑?以及品種改良真的能讓它不黑嗎??
只是記得好像曾聽過我媽說,"阿基師有教,切絲瓜時把某一邊切掉後,煮時就不易黑"
因為搞不清楚是要切有蒂的那邊?還是看起來是花的那邊??
所以,我就兩邊全切了:P


至於,絲瓜該跟什麼一起煮味道比較合??
這點在煮的當時我完全沒概念
只在印象裡吃過蛤蠣絲瓜這道菜
所以,先丟了幾顆蛤蠣到另一個小鍋裡,將它煮開後
撈起來將蛤蠣肉挖出來,再切碎,之後丟到翔的粥裡
待粥快熟後,再丟了些絲瓜小丁進去
起鍋前突然想起我媽吩咐過要加點薑末
據說是這兩樣食材性冷,故要加些熱性的薑
這才匆忙起下了點薑末進去
希望這錯置的順序不致於影響到它該有的效果與味道

總之,翔翔的蛤蠣絲瓜粥出爐了^^
我只能說,好吃到不行
以致於忘了拍照存證
絲瓜的甜與蛤蠣的鮮全進到粥裡了
此外,
絲瓜入粥後,還真的很脆綠!
結論是,蛤蠣絲瓜真的是道賣相佳口感更佳的寶寶粥品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