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對現階段的我而言
還真是調劑心情,舒緩壓力的方法!
藉著洗切煮來讓我得以暫時轉移心情,
也稍微擺脫一下內心的焦慮!!
當然,也是因為有翔這驅動力的存在
不斷地鞭策我,讓我絲豪不敢偷懶
因為,我沒煮,兒子就沒得吃:P
所以,
我家廚房總在奇怪的時間飄出香味!
沒辦法,通常我只有半夜有空
也只有半夜時才發現"明天兒子又沒菜可帶便當了"=_=

逛食譄網站中,受我青睞的菜色不外乎
做法簡單;食材便於取得;及適合當便當菜等三點,
今晚就來道便當菜吧,
做道老少咸宜的"馬鈴薯燉肉"

食譜出處:夏綠蒂的馬鈴薯燉肉

材料:
梅花肉片約半斤,紅蘿蔔半根(切滾刀),馬鈴薯兩顆(切滾刀),洋蔥一大顆(切大片),蔥.蒜末少許
調味料:
鰹魚醬油,酒、水、糖
作法:
1.梅花肉片先用平底鍋煎熟後起鍋
2.紅蘿蔔、馬鈴薯煎微焦,放入蔥&蒜末一起炒香,
3.加入肉片和洋蔥及所有調味料,讓湯汁蓋過食物 4.煮滾改小火煮至湯汁收乾【約30分】。

心得:
1.燉煮過程中千萬別亂翻攪!
我就是因為擔心煮乾,所以不時開蓋翻動鍋裡的食材
結果,馬鈴薯被我攪得毫無完形=_=
2.沒想到燉過的馬鈴薯這麼好吃!好像所有食材的鮮美全被它吸收了!
我一直覺得馬鈴薯本身有股我不會形容的味道,
這股味道是讓我不是很喜歡它的原因,
但拿它來燉肉,滋味真優啊~~
完全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功效
3.肉片燉過後,一點都不柴耶!
真是出乎我意料呢^^
不過,下回我想改用肉塊取代肉片 只是要問一下我媽,看看用什麼肉來燉會比較適合!
4.半夜煮這道菜實在是太為難自己了,
那香味讓我飢腸轆轆不但無法繼續專心唸書,
就連上床後都覺得整個人泡在那香氣裡
整晚...失眠睡不好啦=_=
5.關於食材與調味料
(1)因為我不吃牛所以才用梅花肉片,用牛肉片應該會更優吧
(2)用鰹魚醬油沒有特別原因,純綷是因為家裡現在就只有它一瓶,
不過,會用它也是因為它較不鹹,且帶點甜味
因此,用過它之後,家裡就再也沒一般醬油了
(3)下回我覺得可以再多加半顆洋葱^^

(照片待下回煮後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