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上餐廳吃飯,向來都得帶著翔的餐椅!
因為,多數餐廳的兒童椅都沒有安全帶,
坐在不能"固定"的餐椅上,
沒兩分鐘翔翔就爬上爬下,兼亂扯亂抓地呈現暴走狀態,
這讓我們根本無法好好吃頓飯!
因此,凡是沒帶餐椅出門;
或是確定那餐椅的兒童椅沒有安全帶
我們通常只好"回家吃自己",
或是外帶回家吃!
這種情況從翔六七個月大後,一直持續到現在!

今天,下班後接了翔,
在回家的路上正在煩惱今晚該吃啥的老問題時,
腦海裡第一浮現的是家附近的鐵板燒,
但隨即我又很掃興地發現餐椅不在車上,
正認命地想回家煮麵吃時,
車子就經過那餐廳,發現門口有個絕佳的停車位
這是多麼明顯的sign啊
就像那鐵板燒老闆正在門口對我們招手似地,
豈能就此開過去咧?
回家吃自己的話,又煮再吃後洗的,
實在很累,不太適合今天的我啦:P
於是,趕緊叫翔爸停車,
一起拎著翔翔走進餐廳!!

找了個適合我們的"角落"位子
我把翔安置在兒童椅後
我馬上遞了份碗匙給翔,
因為我發現最近上餐廳,
翔對於"屬於自己的餐具"感到"很滿意"
儘管碗裡沒有任何食物,
翔都能拿著湯匙,自己吃得很開心
他那專注吃飯的神情常讓我不禁想問他
"那餐具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沒多久,菜陸續上了
翔爸跟我當然火速地吃了起來
趁著翔還在享受餐具的空檔
我們能吃多少算多少:P
(想想,這是多麼可憐的想法啊....)
當然,我們邊吃還邊放點食物進翔的碗裡
只是,這時我耳邊開始聽到"不要!不要!!"了
反正,不管我放什麼食物,翔都說不要啦
他要他的碗裡清空,
他只要拿著湯匙吃湯匙就好啦!!

反正,翔在保姆家剛吃完飯
既然他不飯,又有餐具可以分散他注意力
翔爸跟我兩人樂得享受我們的晚餐
因此,從前菜,湯到主菜再到最後的附餐
沒有一樣合翔的胃口
翔爸跟我難得不用在忙著餵飽兒子同時清理他造成災難的情況下
順利吃了頓晚餐^^
這可是許久以來難得的經驗耶!!
而且,最讓我"驚豔"的是
廚師每上一道菜,翔翔都很開心的説謝謝!
為此,最後廚師多做了份甜點給翔吃
儘管最後翔還是用"不要"來面對那份甜點
但翔的道謝舉動,真是讓我很有面子^_^

酒足飯飽之餘,該是結帳回家的時候了,
當我拿走翔的餐具,
打算抱他離開那兒童椅時
翔又開始"不要不要"的大叫了
哇咧...雖然我希望你乖乖坐在餐椅上
但,該回家時就得走了啦
怎會來個"抵死不離兒童椅的翔翔"咧?
=__=

最後的結尾時,
我抓著不斷哭鬧又大叫著"不要"的翔翔
很丟臉地火速離開餐廳
唉...
才在想說終於克服翔翔"安坐"的問題時,
沒想到接下來要面對的是翔的"我不要!"麻煩!!
ps.今天我才真的確定,翔口裡的"不要"不只是口頭禪,
他明確地用"不要"向我表達"拒絕"的意思
這...真不曉得該哭還是該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