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課業 跟當個媽
這是現階段我的人生三大範疇!
卻也是我現在的人生三困!
怎麼說呢?
我好想當個全職學生,讓我能專心衝過眼前最後的關卡;
我好想全心做研究工作,至少,這能讓我有份安定的收入;
我好想專心做個好媽媽,陪兒子成長好像是首要之務,

不過,我好像每天都在這三方裡掙扎與遊走,
忙研究工作時,總是焦慮該唸的書還沒唸,論文還沒丟出去發表;
在唸書時又想到好久沒整理兒子的成長紀錄或是兒子的便當該做了;
在做兒子便當時又在煩腦計畫結案好多事還沒做完;
....
每天每天,這些事都忙得我團團轉;
於是,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
課業上的進度愈來愈落後;
研究計畫又一直結束不了,新的計畫卻又得開始;
兒子每天都在成長,以為記在腦子裡的事卻慢慢在遺忘...
所以,
雖然我很努力,但好像三方都沒做好>_<

該是好好思考突破目前困境的時候了
雖然不能三擇一,但至少可以三擇二吧!
當媽媽已是不能逃避的責任,
沒法只當個全職媽媽,至少能讓這成為我人生重要的二分之一
另外二分之一應該是就是工作跟課業來二選一了
唉...雖然少了份薪水,生活會過得比較辛苦,
但若我持續忙工作下去,勢必會過不了最後那關,
那以我現在的年齡跟情況,日後應該就真的會失業下去吧>_<
這樣想想,優先順序應該很清楚了
只是,
我不曉得我能不能做得到...
唉...

希望我能儘早突破困境,
不想在這三困裡繼續糾纏下去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