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吃油飯!
但只愛吃媽媽做的,
總覺得媽媽做的油飯
無論是口味、餡料、還是米粒的軟硬度上,
都合我胃口,
甚至比市面上買到的各式油飯都要來得好吃許多。
因此,有機會回豐原家裡,
總會先跟媽預約要她做的油飯。

媽媽為了讓我自己在台北也能做油飯,
研發出簡易油飯的做法。
這做法,真的很簡單,
讓我常常有油飯可吃!

材料:
長糯米、梅花肉(切絲)、香菇(切絲)、
開陽(應該是所謂的蝦米)、
蝦皮(跟開陽顏色不同,較扁,反正大家應該都知道那是什麼)、
油葱酥、醬油(適量)、胡椒粉(適量)、麻油(數滴)

做法:
1.用煮白米飯的方式先用電子鍋/電鍋將糯米煮好。
糯米跟水的比例為1:0.8,煮之前可以滴幾點麻油到水裡。
寄件者 照片說故事

2.將料炒熟。
以蝦皮、開陽爆香,再炒香香菇絲,
加入肉絲拌炒,再以醬油跟胡椒調味
, 最後加入油葱酥,全部拌炒香、熟之後即可起鍋。
寄件者 照片說故事

最後,1+2=3.
將2炒好的料全數倒入電鍋裡,將料與飯拌勻之後,簡易油飯便完成。
寄件者 照片說故事

心得:
這種飯跟料分開做的方法,
對我來說真一大福音,
因為我在炒料時通常會多炒一些,
將之分裝放入冷凍庫,
想吃時先煮糯米飯,
同時解凍配料,
待飯煮好後,將配料微波熱之後,
兩者拌一拌就有好吃的油飯了。

另外,有時我會偷懶,
買回來的梅花肉我懶得切絲,
就請肉販將它變成絞肉,
用絞肉炒出來的油飯料
雖然口感上差了些,
但還是不錯吃的啦,
最重要的是,比較省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