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年節前最後一個週休,
一波波寒流之後的好天氣,
我們放棄了大掃除的好時機,
也放棄在第一時間領取消費卷,
跑到了傳說中的南投烏松崙去賞梅。

賞梅要趁早!
意思是說,
不僅要儘快去,因為,花季已到末期;
也要儘可能的早去,不然,人車會多到掃興!
因此,今天(1/18)一早不到七點,我就把熟睡中的翔給挖起來,
全家出門往烏松崙出發。

烏松崙這地名,我真的是第一次聽到,
查了地圖才發現它頗遠,
過了集集、水里,在往風櫃斗的路上,
算是南投信義鄉,
早上從豐原娘家出門,
一路順暢的情況下,仍然花了二個小時才到。

在某地有兩條歧路,一條往風櫃斗,
另一條往烏松崙,
我以為轉進烏松崙那條小路後,離目的地就不遠了,
誰知,放眼所及,仍是一片的蒼綠,
未見有梅樹的身影!
只是,車行愈遠,路愈變愈小
此時,真的明白了要趁早上山的道理
這路若要會車,難道頗高!

慢慢的,梅樹/梅林開始現身了,
只是,望眼所及的,不是已發新芽的綠梅樹,
就是花已落、整株光禿禿的樹,
再不然就是留有些許花兒在枝的小開情景
我開始擔心已錯過今年的花季!
所幸,車愈往上開,花況愈佳,
總算,趕上今年梅花季的尾聲。

雖有大半山野的梅花已落,但滿開的仍是挺美。
寄件者 2009-1-18南投烏松崙賞梅
寄件者 2009-1-18南投烏松崙賞梅

白芒芒的一片,
這是我第一次賞到這麼壯觀的梅花耶!
寄件者 2009-1-18南投烏松崙賞梅
寄件者 2009-1-18南投烏松崙賞梅
每回總要感嘆相機鏡頭視野受限、
還有自己照相技術不佳,
無法完全補足眼睛所見的美景,
為什麼我拍出來照片,
總不及實景之百分之一呢?
寄件者 2009-1-18南投烏松崙賞梅
寄件者 2009-1-18南投烏松崙賞梅

還有很多照片,
有機會整理好再放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