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翔最近愈來愈會用語言來表達,
很是驚喜,特此記錄!
寄件者 照片說故事

1.好重哦!
愛將玩具搬來拿去的翔,
那天突然想將他的小鋼琴"拖"出牆角,
於是,自己抱著那個到他腰際高的鋼琴,
搬著搬著突然對著我們大叫
"好重哦!"
邊叫還邊搬,
很好笑!
這是繼"黏黏的"之後另一個令我驚喜的詞句,
翔已經知道重是什麼意思,也能適時表達出來。

2.媽咪咧?爸比呢?XXX咧?
早上起床沒看到爸比,
只見翔翔邊翻床上的被子邊對著我問
"爸比呢?"
反之亦然。

此外,
由於之前曾跟翔玩過"XXX在哪裡?"的遊戲,
我問"阿公/阿嬤在哪裡啊?"
翔會回答"阿原(=豐原)"
沒想到,最近這遊戲翔一個人就可以玩了,
他總是對著我問"姨咧?",
然後自問自答地說"阿北(=台北)"
"爺爺呢?", "阿雄(=高雄)"
...之類的

3.媽咪,開門。
這當然是我在書房裡忙著時,
門外的翔最常說的一句,
翔已經懂得將名詞加上一個動詞成一個句子來表達了。

4.亮亮VS 暗暗
有一期的巧虎教過亮亮的/暗暗的
某天突然發現翔對著電燈說"亮亮"
或是車子過隧道時會說"暗暗"的
當然,有時翔也會將亮與暗講反了,
最常發生的誤會是我把亮亮聽成尿尿
然後問他"剛剛不是尿過了嗎?"
:P

5. 開燈VS 關起來
會拉著翔爸到後面的房間找玩具玩,
然後指著燈的開關說"開燈"
或是晚上要睡覺到,
翔來找我帶他去睡覺,
邊拉我邊指著開關說"關起來"
表示要我放下手邊的事去關燈,好帶他到臥房睡覺。

6. 不要吧
我:"翔,吃飯飯好不好?"
翔:"不要吧!"
從滿口的"不要"
進階到現在的"不要吧"
雖然只多了一個字,
但多了這個字令人感覺好像在跟個小大人對話。

7.小皮球
之前教過翔我們小時唸的童謠(?)
小皮球,香蕉油,滿地開花二十一...
才教幾次後,
翔現在想到就唸著"小皮球,香蕉油"的
很可愛!

8.撞到了,呼呼
翔總是橫衡直撞的,
臉上,腳上老是會撞到,
若在我沒看到的地方自己去撞到,
會跑來我跟前,
指著剛剛撞到的地方,對著我說
"撞到了,呼呼!"

9.來來來,停~
看過外公指引翔爸倒車入庫的翔,
竟然也學會了說
"來來來, 停!"這句話,
有意思的是他怎麼用這句話,
吃飯時,會對著我說"來來來,停~"
自己玩搖控車時也會說"來來來,停!"
而且,講到停時,真的會用手勢哦
就像路上交通警察要你停車時的手勢一樣!

(持續記錄中)

更多翔動靜請由此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