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泡泡是翔翔最近"戶外活動"新寵!

與其說翔愛出去吹泡泡,
不如說翔喜歡追著四處高飛的泡泡跑!
尤其是當泡泡飄到他伸手可及之處時,
翔更開心了,
他愛手去摸那些泡泡,看它們ㄅㄜ~地破掉消失時,
總能逗得翔樂開懷。

因此,
晚餐飯後,我會帶他到社區中庭吹泡泡,
當做他當天表現良好的獎勵。
所謂表現良好包括:
乖乖自己走路、爬石階回家,全程不要抱抱,回家就可以吹泡泡;
出外吃飯時乖乖坐在椅子上,不搗亂、把飯菜吃光光,待會就去吹泡泡;
還有很多很多,
反正就是翔吵鬧、搗蛋、耍賴、耍任性亂發脾氣...等不乖的時候,
會用吹泡泡來讓翔克制自己的行為;
或是希望翔自己做好某些事時,
都用"吹泡泡"來利誘他,
只要他能達到我訂的"目標",
就帶他出去吹泡泡。

目前看來,這樣的獎勵方式還算有效,
只是,翔的興致仍是沒法維持太久,
總是吹沒兩下又跑掉,
我以為他不想玩了,剛要收拾,翔又吵著"不要收!",
所以,目前比較大的麻煩是,
帶他出去吹泡泡容易,要帶他回來就難了!
不過,至少吹泡泡目前可算是我手中少數僅有的幾張"王牌"之一,
雖然我也不曉得這張能暫時能讓翔服貼乖巧的王牌的效力能維持多久啦,
但目前我對這張王牌還算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