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一半之後,
湯品-若芽鮮魚清汁上桌,
簡單說,就是海帶芽鮮魚清湯啦,
是道鮮味十足的清湯,
裡面的魚片則是煮得柴些,
感覺是滋味全煮到湯裡去了。
吃了三分之二的握壽司套餐之後,來這麼道清湯,
有讓人轉換口中滋味的感覺,
雖然我是每吃一貫握壽司就會喝口茶嗽嗽口:P


再接再厲地,
海鱸魚、鄉村鮪魚、蝦卵軍艦壽司、及炙燒牛等一貫接一貫的上場,
口味由淡到濃,
除了我不吃的牛壽司之外,
還是覺得海鱸魚的口感跟滋味都更勝一籌,
鄉村鮪魚是用特殊的香料先醃過,
有股特別的香味,
但這次去吃我才發現,我並不愛鮪魚類的魚生,
所以,兩道鮪魚類的都不受我青睞,
蝦卵軍艦則是味道鹹了些,
不過,包覆它的海苔片很新鮮很好吃^^。


終於到最後階段了,
最後三道上場的都是我此次去發現的極品,
都屬炙燒類,
剛說過我愛海鱺魚的口感,
它經過微火燒烤之後,上面灑點玫瑰鹽,
火燒的香味加上玫瑰鹽的清香,
組合成一股獨特的滋味,
一口吃下去,它的口感、香味,真是大滿足啊!
而穴子壽司,就是所謂的星鰻,
它不像一般鰻魚經過多重沾醬後燒烤,
只是清燙燙熟,上桌前再用火炙燒過,
沾上店家準備的醬汁,
一入口它就令我驚喜,
魚肉在口中化開,味道較一般鰻魚清淡,
卻不失色,
重要的是,沒有帶刺的口感,
讚!讚!讚!!
終於讓我領略到星鰻的美味,
也了解到為什麼日本人鍾情於它!
此時,多麼希望我胃裡能多些空位,
讓我能多嚐多貫穴子壽司。
最後一道"銀鱈鯺邊壽司",
據師傅說它的評價相當兩極,
鱈魚原本含油脂量就較其他魚種來得多些,
這鯺邊肉據說含脂量更多,
經過炙燒後,魚油更是不停滴下來,
我個人對它,不偏愛,但也不致於討厭,
相較於炙燒鮭魚,銀鱈的肉質相對較軟嫩,也屬入口即化的一品。
還是好吃得很。


所謂吃到飽,
就是吃完上述二十貫之後,
可以依自己喜愛自行加點,
我當然就是加點此次的最愛"穴子壽司"囉,
下回若要再去的話,
前面的部份我要讓別同行的人吃,
留點肚子來加點後面的炙燒類!^^


吃完後甜品上桌,
兩種選擇中,
嶺崗豆腐吃起來就是奶酪,
我並未吃出它獨特之處,
相較之下,宇治金時較受我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