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最近愛上看書、玩書,
每天回家後,或早上起床後出門前,
都會到書房他自己的書櫃上拿書來看,
不過,感覺他把書當成玩具的一種,
每拿一本書,都覺得像在探險、找樂子。

眾多的繪本、童書裡,
翔唯獨對"大家來唸唐詩"這本小書情有獨鍾,
成了他每晚睡前一定要翻、
一定要我們唸給他聽的讀本,
一陣子下來,
對於裡面幾首比較常唸的詩,
翔只要一翻到那頁,
都可以精準、且完整地唸出來。
翔爸還問我,
"翔不識字,他怎知現在翻到哪一頁的哪一首了?"
我想,
裡面的照片,跟數字應該是翔依循的線索吧。

而"唸唐詩",也成了翔睡前一定要做的事之一,
只是,關了燈之後,在漆黑的房裡,
沒法翻書讓翔唸,
就變成我提示地唸著每首詩的前兩個字,
再由翔接力唸完。

那晚,翔翔又在床上吵著要唸唐詩,
所以我敷衍著講著
白日~
翔就唸著:
白日依山盡.....然後唸完了;
又換我提詞
春眠~
同樣地,翔也春眠不覺曉地整首唸完;
當然,
我很順地又提了
紅豆~
此時我腦海裡想著應該會聽到"紅豆生南國..."
沒想到,
從翔口裡出來的是
"紅豆、大紅豆、芋頭,ㄔㄨㄚ\ ㄔㄨㄚ\ ㄔㄨㄚ\,你要加什麼料"
還帶動作的咧
-_-///

不過,這好像也沒錯啦,
雖然好笑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