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山羊
除了風車滿山坡外, 在關山牧場區域內還有山羊圈養,


剛剛還被綿羊嚇得到處亂竄的翔,
現在竟然還敢主動靠近,
自己拔草來餵羊,

雖然隔著鐵絲綱,
但已是長足的進步囉。


野放蝴蝶
從關山牧場再往裡走,

還有個蝴蝶園區,
裡面有影片介紹蝴蝶生態,
定時還有解說,
快被曬昏的我們走到這裡,
好不容易找到"有屋簷、有座椅"的地方,
老人家們紛紛坐下來補眠,
一個早上的舟車勞頓+被羊追著跑+曬到快成人乾,
幾乎大人小孩都坐下來休息了,
唯獨我家那個會暈車的勁量阿翔,
還到處趴趴走,跑給我追@@
一會看看甲蟲、蛇、及青蛙的飼養缸,
一會又要我們陪他玩車,

再不然就是跑到台上去想動手摸那個投影機,
嚇得我跟著衝上台把他抓下來,
萬一他一時手快弄壞那裡的投影設備那還得了,
賠不完的耶!

正當我已經被翔操到快投降時,
解說時間到,
只可惜,那專業的解說內容依然沒法讓翔安靜下來,
追著翔跑的我也只能抽空分段偷聽,
厚~真的很可惜說,
而這段解說最後以"野放蝴蝶"做結,

這實在是個太美的ending了,
解說員教我們用不傷害蝴蝶方的方式,
從三角紙裡將蝴蝶移到我們的手上、肩上,
待蝴蝶準備好之後,振翅高飛!
很有趣哦,
有機會去清境的話,
可以先查好這個野放蝴蝶的時間,
千萬別錯過這個活動。


回程我們再走回青青草原,
準備從那邊出口開車下山,
山坡上那棟城堡般的建築物,
據先前去過的翔姨婆說下面是綿羊的房舍,
五點一到就看到綿羊們一群群地被趕到裡面去哦,
我們離開時才下午二點多,
當然沒機會看到這可愛的景象,
不過,翔跟翔外公在那城堡裡發明了屬於他們祖孫倆的
"腳摸綿羊"遊戲,

翔翔在那很高興的喊著,
"我有摸羊咩咩哦!用腳摸的!"
著實讓我斜線滿臉啊~~


清境真是個好地方,
我多麼想再那多待一會兒!
只是這麼一大家子出門,
不方便多住一晚,
所以,在車潮湧現之前,
我們早早準備下山,
離開前,還到下面的星巴克喝個涼的,
當天正好有買一送一的活動,
對於我們來說,實在是太划算了!
離開前還在那看到一大片彩虹耶,
可惜相機放在車上,只能留在腦海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