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孔廟前有3+1隻小猴的塑像,
很可愛的!

這三隻動作不同的小猴立在一個斜坡上,
最左邊也是最高處的我稱之為"非禮勿視";
中間的我稱之為"非禮勿言";
高度最低的那隻我暫稱之為"非禮勿動"。
3隻有動作的小猴之外,
旁邊地上還有這麼一隻

所以,我稱之為3+1隻小猴。
去過一次之後,
翔就對孔廟前的小猴唸唸不忘。
最好笑的是,
只要對翔喊出
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動等三個指令,
他就能做出上面3隻小猴的動作。

某個週日午後,
我們又帶著自家的"小猴"來到孔廟,
照例,還進沒到孔廟裡,
翔就跟這幾隻小猴玩開了,
一見前方矗立著的小猴,
翔翔馬上朝它們奔去,
嘴裡還不停地說著
"我好喜歡你哦"

小猴子,你好嗎

我真的好愛你啦

光在那斜坡上跑上跑下地跟每隻小猴"打招呼"就花了不少時間=_=

還又摟又抱又親的=_=
動作之大,令一旁路過的外國遊客
個個都停下腳步笑著拍照:P

接下來,當然得幫翔複習一下那三句指令囉,
非禮勿視

非禮勿言

非禮勿動

哈~大成功!

第一次發現翔翔開始會摸仿對象的動作,是在金門看風獅爺時
那時他學會了風獅爺的笑容:P

後來只要我們問他"風獅爺怎麼笑?"
就會給我們這麼一副笑容出來

接下來就是孔廟這"非禮勿視勿言勿動"的3隻小猴了

而經過這兩次塑像的臨摹之後,
似乎打開翔翔的摸仿之門,
生活中常見他學著我們的動作,
自己在那默默的學、靜靜的做動作,
然後還希望我們能夠發現,
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