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歲六個月的翔,模仿可說是他的強項!
走在路上、或坐在車裡時
看到街上的看板、照片,
三不五時就會照看到的景像模仿給我們看,
管他看到的是人像、貓狗樣,
反正,翔是看啥學啥的,
我則是常被翔搞得摸不著頭緒,
總是得左顧右盼一番後,
才知道他現在又在幹嘛,
但往往也被他傳神的模仿逗得哈哈笑。

而翔似乎也發現這是件好玩事,
他像在出考題般,每做出一個動作,
就得意地在旁等我"解題",
而媽媽我嘛,
謎題解開時能被他逗得笑開懷,
而解不開謎時,則是翔被我的不知所措的樣子逗笑。

某天,我們在客廳裡看繪本,
原本在翻書的翔,突然抬起頭,
抿著嘴的翔用手搖了搖我,
示意我看他的嘴形,


我問他在做什麼?
翔什麼話都不說,
只是繼續抿嘴並用手指著書,
於是,我看他翻到了這頁


原來,翔在學Nemo爸爸的模樣!
接著,他隨著不同頁裡不同的主角,
變換著他的嘴形




哈~翔耍寶歸耍寶,
看起來還真有那三分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