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九點,是翔的睡覺時間,
我總是請翔爸幫忙幫翔刷牙、換睡衣、穿尿布...等睡前工作,
而我,則趁空待在書房裡忙,
雖然我知道翔還是需要我陪睡,
但,每天總是希望,
"今晚陪睡的工作可以由翔爸代勞",
讓我能繼續手邊的工作。

當然不可能一次就成功,
於是乎,每晚翔都要演上這麼一齣拉扯戲碼。
所以,每當翔從房裡跑到書房來拉我時,
我只能對他說
"今晚換把拔陪你睡啦!"
或是,
"翔乖哦,媽嘛今天要忙,你自已睡哦"
翔翔當然不依,
每天都會用不同的"理由"來說服我,
讓我乖乖跟他牽手回臥房。


翔用過的理由有哪些呢?
早期他總會"媽咪~~~~走啦!走啦!"
然後用力拉著我回房。
這是屬於硬碰硬的做法,
翔用他那撒嬌中帶點強迫的語氣,
讓我知道,不跟他回房他誓不罷休,
於是乎,我也只能投降。


近期的轉變是,
翔改說"跟我一起睡,好嗎?"
我在驚訝翔會用這樣的句型來表達的同時,
更讚嘆翔翔捨強迫的方式,改採柔情攻勢,
我又怎能抵擋得住翔甜蜜的呼喚呢?
當然,我還是乖乖的牽著翔回房囉。


今晚,翔說服我的理由又進化了,
他對著我說:"不要再忙了!"
堅定的語氣讓我一驚,
而從他口中說出的短短五個字,
字字鏗鏘地震攝住我,
竟然是由兒子對我說出"不要再忙了"這句話,
這句話的背後是不耐煩、也有點哀求,
我被這句話敲醒了,
實在不該每晚都用"忙"來敷衍兒子!
當然,我嚇得關燈關電腦,即刻送翔上床去。



我得再次承認,
每晚跟翔之間的母子過招,
我還是輸了!
不過,輸得很甜蜜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