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4

前一天中秋節到旗津玩之後,
回程搭渡輪時看到岸旁停靠的軍艦上有人在參觀,
以為是中秋佳節開放艦上弟兄的親屬上艦,
等渡輪到了真愛碼頭時,發現好似有開放軍艦參觀的活動,
當下跑上前詢問志工這活動到何時,
聽到它一連開放四天時,
當場決定隔天再來一趟,
我跟翔翔都沒有踏上軍艦的經驗呢!

隔天一早,我們把車停在真愛碼頭旁的停車場,
先延著一段自行車道走著

這裡好像是舊鐵道改建的,
枕木舖成的自行車道,
旁邊舖細石的才是行人走的。
那天走那麼小小一段,發現往來的鐵馬真的很多,
調皮的翔不給牽,
卻又不肯乖乖走人行道,
老是衝到自行車道上,

這段路真的搞得我又氣又心驚膽顫的!

路上還看到那遊艇展的招牌,
想到昨天在渡輪上好似看到幾艘精美的遊艇停泊在港區另一邊,

當時心裡只有軍艦,一時間沒意會到或許也可順道上高級遊艇參觀參觀,
直到回家後看到新聞才知那都是些價值不斐的遊艇,
這時也才聯想到我們錯過一個難得可登高級遊艇的機會。


這就是我們要登上參觀的軍艦!
原來它就是大名鼎鼎的"拉法葉",
名為"昆明艦",

開放幾個參觀的地方,不過,我完全不曉得名字:P

這好像叫直昇機維修機坪,

登艦留念照一張,
翔翔偏偏賞個苦瓜臉。

也展示了好幾種飛彈,
當然,我看不懂也記不住:P
雖然一旁都有帥氣的海軍弟兄們在解說
所以,看看照片就好:P

左邊的好像一分鐘可以連發4500發,不過,一次只能裝填1500發,
也就是20秒就打完了:P
右邊那張翔爸後面的也是某種飛彈,
依稀記得好像是甘擾用的...







最後,到了駕駛室,
裡面有很多精密的電子儀器,
不過,不能拍照:P

雖然在艦上大部份時間我都鴨子聽雷,
武器設備有看也沒有懂,
但踏上軍艦的感覺就是一整個興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