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是個沒什麼情調的媽:P
家裡沒有任何跟應景節日相關佈置,
就連耶誕禮物也...遲到。

主要是想到25日週五上班日,
如果讓翔早上醒來看到禮物,
無論如何,他一定會high到、盧到讓我們出不了門,
因此,我自私地讓翔翔晚一天過節,
讓他在週六一早收到來自耶誕老公公的禮物,
這樣我有整整一天的時間可以陪他high囉。

今年算是第一次跟他過這個節日,
講解相關故事,
其實也不是由我開頭,
那12月號的巧虎就是主打耶誕節應景歌曲與故事,
我不過是搭順風車罷了,
三不五時講一下強化他的印象,
加上自家、保姆家社區、及各大公眾場所內陳列的耶誕樹、燈等裝飾,
翔翔見到相關應景擺設,
好像也會"哇~耶誔樹耶"一番,
但還不是很瞭解其意義。

這一週以來,
我都利用晚上睡前講故事時間,
讓耶誕老公公穿插著"出場",
從形容他的裝扮,解釋何謂雪撬與麋鹿到底長什麼樣,
以及老公公到底會做什麼事,住在哪裡,到底有多遠...之類的話題,
每次都講到自己後悔幹嘛不簡單隨便說說就好,
雪撬跟麋鹿的長相,生活中沒有實物可看,
就算我拿照片給他看,他好像還是有看沒有懂,
至於老公公住哪的問題,我講了很遠很遠,
翔就追著問很遠是哪裡、有多遠...之類的,
...
一週的舖陳,好像也沒讓翔有太多的期待:P
他有太多跟主題以外的問題想問
而我則是被問得愈偏遠送禮物的重點,
大概也是因為沒擺顆樹,讓他知道在樹下將會找到禮物吧。
總之,昨晚終於到了可以告訴翔"明天一早可以找找禮物"的重點,
翔翔似懂非懂地睡了。

今天一早,我偷偷把他的禮物放在他的枕頭邊,
然後就進客廳忙了,
沒多久,就聽到臥房的門開了,
翔翔踩著慌張的腳步聲出現,
我轉頭一看,
看到睡眼睲松的他,一手邊揉眼,兩眼還睜不太開,
另一手拿著他發現的現具,
大喊著
"麻咪,這是什麼啊~~"
那表情是既驚又喜,還帶點難以致信的樣子,
很可愛!

於是,翔的一早就在這驚喜中度過,
還不時會跟當時不在場的翔爸、翔小舅等人repeat他如何發現禮物、
以及發現禮物後他做了什麼、我又對他講了什麼...等等的情節,
一字不漏地不停重覆,
可見他有多高興。

這是今年翔翔的耶誕禮物

樂高積木一組,
只能組成直昇機啦,
當然,是翔小舅幫忙組成的,
翔特愛用手撥動那機翼,
因為它轉著轉著就會蹺起來,
畢竟它是用一塊塊的積木組成的,
每每見它蹺起來,翔總是笑得超誇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