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來台北這麼多年,
這還是我第一次到內湖玩。
對於採草莓的印象,也一直停留在苗栗大湖,
行前初聽sharon提到內湖時,
我還以為是她誤將大湖打成內湖,
沒想到,原來,採草莓到內湖也可以啲!

出發前一晚,一夜大雨,
有點擔心小布丁跟翔期待已久的草莓行又會延期,
所幸出發前,雨停了!
印象中上網看人分享的照片,
草莓園是有棚子的,
加上不想讓小朋友失望,
僅管天氣陰陰,依舊照常出發。


泥泥看,這草莓顆顆鮮紅欲滴!

進去前我們特地問了老闆,
到底大顆的甜?還是嬌小的比較甜?
老闆說"通通都甜",但原則上小的會比較甜啦。

我們特地挑了一區高架的園子去採,

上、中、下共有三層,
因為這與之前都蹲在地上採的經驗比較不同,
而且可以邊走邊採,不需走兩步就彎腰、蹲下的。

後來覺得有點失策,以翔的高度,
充其量也只能看到下層,


再加上翔的好奇心總是讓他不干於只看地面的草莓,
他總想知道,我們在做什麼?
也覺得上面的草莓比較紅:P
因此,三不五時我還得抱他來剪上層草莓


更麻煩的是,翔還不會拿剪刀,
所以我說:"老闆有講哦,小朋友不能拿剪刀!"
請他找最紅的草莓,再由我們來剪就好,
只是這說法完全不能說服他,
他堅持一定要自己剪草莓。
怎麼剪呢?
就手拿剪刀,一手一邊,很不協調的剪下草莓。


說到這裡,就要稱讚小布丁的聽話與懂事了,
跟他說不能拿剪刀,
改請他幫忙拿箱子,
他就真的不碰剪刀,乖乖、小心的捧著紙箱
跟在布丁媽身旁,


哪像翔,跟火車頭似地整場亂衝=__=,


想替他拍張照都很難,
不是在我按下快門前就跑不見人影,
就是整張照糊了。
雖然不時耍寶逗我們笑,


但還是讓既要剪草莓、又得追著翔跑,
還得抽空拍照的我們,
手忙腳亂的。


小布丁的笑容實在是太燦爛又可愛了,
怎能不多幫他拍幾張呢^^
而且,隨便拍都可愛,
只要他願意,他總是靜靜讓我拍。
對翔就得用"創造情境"的方法了,
例如,跟他說"小布丁在找最紅的草莓,你快去看看!"


本想藉此拍他們的合照,無奈園裡空間太小,
只能拍出這張看不見臉的合照:P

或是,我跟剛剪下草莓的翔說
"讓我看看你剪的草莓是不是最大最紅"

才能留下這難得不糊的照片!

最後,戰利品忘了拍:P
採草莓的價位好像是一斤240元吧(不是很確定)
我們採了200元,
回家算算大概不到50顆,
分兩天吃完,

至於草莓的滋味嘛,
則是不如它外表來得優、來得甜!
但好玩就好囉!

內湖休閒農場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4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