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四點,我一見翔的教室,看到的是這副景象,
翔玩得很專心、看起來也很快樂,
那為什麼早上會哭成那樣?
哭到我真的不忍心走,
要不是老師一直叫我放心、快點離開,
我想我真的會再回頭帶翔回家,
走了之後我也不好過,
一整天心都懸在那,
害怕手機響起,通知我去帶翔回家;
手機沒響時,心裡也在想:不曉得翔現在不哭了沒?
總之,一整天都很難過,
所以,四點一到就立刻去學校接他,
看到的是令我放心的景象,

翔玩積木玩得很開心,
他說他是警察,手上那是槍=_=,
還邊將槍拿到眼睛上瞄準,
嘴裡還"答答答答"地,
放心的我,暫時不想去問為什麼突然組起槍、自己又變成打壞人的警察。

今天早上兩次驚天動地的離別場景,
我才驚覺,
原來第一天愉快的經驗,只是虛假的。
原以為週五的經驗表示翔能夠接受、適應學校團體生活,
沒想到,一個週末之後,昨晚翔突然"慎重"地跟我說
"麻麻,我明天不要去幼稚園!"
他還重覆了好幾次,以示強調,
一時之間,我還真的不曉得該如何回應他。

果然,今天一早就是個不平靜的開始,
先是哭鬧賴床,不肯出門,
接下來是車到幼稚園附近翔發覺原來我不是帶他"出門晃晃"
而是要帶他去學校,
所以,開始他尖叫哭泣,緊抓著我不放,
吵著要趕快回家,
之後,我先陪他在校園裡溜滑梯、玩車車,
找各種可能轉移他注意力的事,
但他都黏我黏緊緊。
再來,我說"麻麻肚子餓了,我們一起進教室吃早餐吧"
翔一聽要進去,忙著說他不餓、不吃,要我帶他出去買早餐=_=
就這麼在那玩了好一陣子,
後來園長來跟我聊,
她說這是必經的過程,
要我放心將翔交給她,她會再打電話來跟我說翔的情況。

翔看著我走出去,當場又叫又哭,
那哭聲真讓我不忍,差點走不成>_<,
最後還是忍著離開,
又去了附近的早餐店,
沒多久園長就打來了,
說翔哭著進教室沒多久就一切OK了,
要我半個小時後再回去看看。

再次回學校的我,原本只想從窗戶看看裡面他上課的情況就好,
但因我跟園長一時間找不到翔,
只好從門口進去,沒想到就讓跑到門邊的翔撞見=_=,
他一到我,馬上就扁嘴哭了出來,
那模樣真的很可憐,
不過,也覺得真是大不妙,
應該別再回去才是,
這下子先前老師的安撫、翔的冷靜下來就前功盡棄,
等會翔又得經歷一次,又要再重新適應一次。

果然,這次我要離開就更難,
時值他們下課玩耍時間,
所以,我跟著翔到外面玩,
他總是玩兩下又看看我人在哪,
想玩、又怕我走掉,
園長有交待我,我還是得利用機會離開,
但離去之前,一定要先讓翔知道我會先離開的事實,
不能直接消失,
厚...這是多麼難的一件事,
當翔一聽我說我會先去附近買點東西,
下午再來接他時,
他當然又是一陣哭鬧,
不管三七二十一抱著我不放,
吵著要跟我回家,
"我騎機車來的,忘了帶你的安全帽,等我回去拿了你的安全帽,下午再來載你回家"
最後連這個理由都出來了,
當然,翔不能接受,
上課時間到時,老師就將翔抱了進去,
跟我說了句"翔很好哄的,你放心先走吧"
最後,我還是在翔的尖叫哭聲中走出校門>_<
之後,一整天心情都超差的,
直到放學時,看到他快樂的樣子,
那懸在空中的心才放了下來。

下課後的翔,見了我很高興的帶我一起去玩積木,
沒吵著要立刻回家,

老師問他"明天還要不要來?"
他還很高興的回答"要!"
我想,這表示翔對學校不全然排斥吧!
ps.雖然一回家沒多久,翔就改口說"我明天不要去幼稚園"...

老師們都說,我走後不到五分鐘,翔就穩定、安靜下來,
並能在老師的帶領下,跟著團體的活動進行,
午睡時間也沒哭,還能自己睡著、起床,
吃飯、上廁所也都自己來,
雖然可能吃的不多,
但聽起來真的很棒了。
現在只希望每天早上"我不要去幼稚園"、
"我要跟你一起走"、
"我要回家"...等的反應能愈來愈少,
快快迎來翔翔笑咪咪進校門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