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沒跟著進園,
在門口就跟哭喊著"我不要去幼稚園"的翔say goodbye,
中午因人在外奔波,
熱到昏頭+快變曬乾曬傷的,加上也沒接到老師的電話,
所以,我想應該一切都好^^


下午我去時,看翔跟小朋友玩得起勁,

沒多久後翔發現我了,很高興地衝了過來,
雖然照糊了,但仍然可見翔那可愛又高興的笑容,

我問翔要不要跟其他同學一起隨老師跳舞?
翔點了點頭,於是他又回到班上去,

只是,他玩著、跳著,就會看著我叫"麻麻"
他這麼一叫,結果班上其他小朋友也跟著對我叫"麻麻"
哈~~

還一個一個跑來找我聊天、看我的相機^^

活動結束後,照例要排隊洗手去,
就是這個雙手揹揹的動作,
翔做得超確實的,
看起來真可愛。

奇怪,今天又有小朋友帶點心來分享,

Judy老師右手邊那位黃衣服小朋友今天帶了一桶爆米花來跟大家分享,
活動後老師讓大家一人吃一顆,
小朋友們都腳打勾勾地坐在線上耶,
真有趣。

回家前看到翔的書包裡多了兩本教材及一本生活紀錄簿,
生活紀錄本的內容包括入園狀況、點心午餐、園內活動、生理狀況、午睡等各種選單式勾選的內容,其他就是家長注意事項及聯絡內容等,
中文課本的的關於生活常規、故事...的;英文則是美語教材,
翻開本子看老師密密麻麻寫了一堆@@
小小嚇了一跳,
內容除了交待今日兩本教材的進度,
提醒回家複習後家長要簽名,
其他就是交待一些注意與提醒事項。

回家複習的部份感覺變成家長的作業@@
厚...當初有問過園長關於回家作業有無的問題,
記得她明明跟我說是不會有作業的,
結果拿到教材就看到作業了
雖然用意是讓家長瞭解小朋友在校學習內容與進度,
但怎麼想都覺得....今後我每天都有"作業"耶>__<
唉呦...陪小孩成長,果然需要時間與用心的...
而且,幼稚園不就是去玩的嗎?
怎麼那麼早就有"進度"啦、"複習"的議題出現啊=_=

晚餐飯後問翔要不要複習,
他想都不想的直接拒絕我,
其實,這是想常然爾的嘛:P
所以後來我把書當成故事書,
象徵性地讓翔坐一旁用他的話跟我講一次他看到了什麼,
然後我就很快速地在書上簽名了:P
這部份改天再找老師討論看看,
看看怎麼做才有實質性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