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二個小時的時間,我們到了香港機場,
前一次造訪香港,已經十多年前的事了,
記得那時還是啟德機場,
只是那次的記憶實在太模糊:P


到香港機場後,入關、領行李、出關,可說是一路順暢
七點多的班機,我們拎著行李步出機場時印象中還九點半不到,

話說,翔對拉行李箱這件事有莫名的執著,
他總是搶著要自己、一個人拉行李箱,
雖然因為個子小,儘管只是個20吋的小行李箱,
翔拉著拉著總是會自己去跘倒,
但他仍是樂此不疲,
而且堅持不肯讓我們幫他拉,
就看他一路這麼拉著拉著,就扣的一聲行李箱的拉桿跘到他的腳,倒在一旁,
厚...我實在很擔心我那寶貝的行李箱就這麼被他給扯壞了@@
但又能怎樣?翔總是一手把我推開不讓我幫忙
真是又氣又無奈....@@


從機場到市區再到飯店的方式有幾種,
我們選擇搭機場快線到九龍站,再轉免費的機場快線穿梭巴士(K3)到下榻旅館(香港金域酒店, Holiday Inn),
所以,出發前翔爸即上網買好機場快線的票,
因此我們在機場出境航廈時即拿著票去換成感應磁卡,
順便買了八達通卡。

香港的八達通卡,就像我們的捷運悠遊卡,
不過,它使用範圍更廣、更便利, 地鐵、公車、便利商店、各種店面、販賣機..等,很多地方都可以使用
所以,原本擔心買150元港幣的選項(100元+50元押金)會用不完,
沒想到隔天就需儲值~~


機場快線從機場開出後經青衣,即到九龍

車廂乾淨、寬敞明亮,
速度多少我不太知道:P,但車行時車廂平穩,坐起來很舒服
只要20分鐘便可到九龍站,
很方便。



到九龍站之後,我們就拉著行李沿著一路上都很清楚的指示牌尋找往返各大飯店之接泊公車,
稱之為機場快線接泊巴士

找到我們要搭稱的K3線公車
由於時間仍早,車上只有我們一家三口

話說那車子的座椅,還真窄啊,
放翔的迷你背包剛剛好。

上車沒多久就到發車時間,
只見一位表情木然的司機走了上車
然後車子就急速開出,
一路上巴士在路上橫衝直行,
我們在車上可是撞得東倒西歪地>_<
有必要開得那麼急、那麼猛嗎?
在這橫衝直撞的過程中,我三不五時得拉著翔
勉得小小的他就這麼摔了出去@@ 幸好我們住的旅店是這接泊巴士的第一站,
沒多久就到了。

總算可以放下行李,真正開始我們的香港親子遊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