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了Sharp AX-1300T水波爐後,
爐到當天迫不及待地做了所附食譜內入門選單裡的炸雞塊,
當初會對它心動,原因之一也是看上它水炸的功能。

機器到的當天,立刻拿出冰箱裡的雞腿切塊,
以醬油、蒜片、糖、米酒等小醃10分鐘後,
裹上家裡僅有玉米分,便進爐待炸。
依照食譜的指示,按自動選單6(炸雞),
按選單內建的溫度-高,之後即刻啟動。
在機器自動偵測的時間(24分)後,
開爐第一作-炸雞出爐!

開爐第一作-炸雞

爐門打開後看到的第一眼,
"哇~~炸焦了"
但下一秒則是看到爐內鐵盤上的油...
我 忘 了 舖 料 理 紙 啦!!
所以,炸雞盛盤上桌後,我趕緊回頭刷洗那鐵網與鐵盤!
因為進爐前我也忘了在鐵網上刷油,
所以,洗這網、與盤,真是讓我悔不當初,
幹嘛那麼急著開爐咧~~
鐵網得一根一根刷,真的不太好清!
下回再作這類料理,千萬不能忘了刷油與舖料理紙!!

最後,來說說這水炸雞的口感,
雖然它賣相不佳,但吃起來還真的不賴!
儘管沒有油炸來得酥脆,
而肉質更是完全不乾柴,
但真的蠻好吃的,至少比我預期的來得佳,
儘管看起來表皮焦黑,但吃起來並無焦味。

最後檢討一下這次的試作過程,以為下次改進之參考:
其一,雞肉先醃過,但裹粉時我忘了要先擦乾,
因此,為了達到食譜上所說的"要讓雞肉外有一層乾粉"
所以,裹了蠻厚的一層粉,也沒將多餘的炸粉擦掉@@
其二,雞肉原先是買來燉湯用,有記雞販幫忙切小塊些讓燉時間可以短些,
所以,儘管總重量與食譜上相仿,但每塊可能都小一些,
或許因此導致表皮有些焦黑。但因吃來無焦味,
所以也可能僅是看起來黑,但並未燒焦...
其三,我覺得按自動選單限受太多,下回應該選手動加熱,再選炸、並自訂時間,
這樣可能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