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有點晃神,煮完咖哩後便帶翔出門騎車,
待中午時分回家準備開飯時,
才發現忘了洗米煮飯,
於是,在等飯煮熟的時間裡,
多上一道菜。

今天試用水波爐的蒸煮功能,

材料:高麗菜(1/4個,3-4cm大小)、
洋葱(1個,薄片)、
梅花肉薄片(200g)
調味料:醬油、味霖、糖、酒適量,
再以微量韓式辣椒醬取代食譜內的適量豆瓣醬
沒放食譜上的2匙太白粉
食譜上說要材料舖於耐熱平底鍋/盤內,
因家盤子無法容納所有食材,
所以我拿了個康寧鍋將高麗菜、洋葱舖於底,其上再舖肉片。

加熱方式:手動加熱,24蒸煮,溫度強,20分。

20分之後出爐,
片肉熟度剛好,但底下的菜大概只有3分熟吧@@
我想是那鍋子太深,加熱不易>_<
只好將肉片取出,再將菜移至另一個面積較大的深盤
再加熱10分鐘。

煮高麗菜味噲
這便是今天的煮高麗菜味噲,
雖然不曉得它跟味噲有什麼關係,
但看起來真的是個"相當健康"的無油料理...
健康料理的另一個意思就是..看起來沒有熱炒的好吃:P
只是,洋葱的熟度不夠,還有點嗆味,
高麗菜剛剛好熟而已,還有一點點的生味,
但真的不錯吃哦!
ps.吃時並不覺得,但現在看了照片突然發覺菜也太黃了點@@
可能跟餐桌上方的燈管是黃色的有關;
也或跟菜經蒸煮過後被蒸黃也有關吧??

下回再做,我會將高麗菜減1/3的量,洋葱減1/2的量,
這樣時間(20-25分)與熟度應該會比較剛好!
另外,在蔬菜攞放上,下回我應該會把洋葱舖在肉片上
讓洋葱再熟點比較好吃。

最後,水波爐蒸煮後,爐內會有很多水哦...
第一看開爐時有點嚇到,裡面幾乎可用淹水來形容^__^
還有,我覺得這幾道蒸煮的食譜都很簡單
日後應該可以視冰箱裡的食材隨便做,
有肉有菜,一道搞定!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