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次做的麥克雞塊是跟著烤鮭魚雙拼,
用的是水波燒烤的功能,
今天來試用水波爐的油炸功能。

拿出冷凍庫裡的雞塊,及上回沒用完的花枝丸,
打算再來個"海陸雙拼":P
雞塊是宋解凍即上烤架;
花枝丸則是對半切,
讓雞塊與花枝丸兩者體積不會差異太大。
選取"油炸"能後,機器自動偵測所需時間約18分。

IMG_0999mix
出爐之後,
外觀上看來,雞塊炸得很成功,
色澤金黃,用夾子將它從烤架夾到盤裡時,
還有酥脆的聲音呢!
而花枝丸顏色則是顯得白了些,
跟一般油炸花枝丸不太相同,
有點擔心它跟我喜愛的炸花枝丸滋味不同。

IMG_1006mix
幾分鐘後,當我咬了口花枝丸後,
只能說這水波炸花枝丸真是令我驚豔,
吃起來跟一般油炸的沒什麼兩樣,
口中完全沒有油的感覺,
真是太好吃了!
這道炸花枝丸讓我對水波爐的油炸功能更感佩服了。

最後比較先前用水波燒烤與今日油炸的雞塊,
兩次都很好吃,
但感覺今天用油炸功能做出來的較剛好,
又脆又香,雞塊內水份較多,
(不過,上回用水波燒烤時是烤了20分,今天則是油炸18分,
這也可能是口感差異的原因)
總之,今天的炸花枝丸與雞塊讓我對這油炸功能更感佩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