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去骨雞腿肉二塊,切適當大小;
青葱二根,葱白切約2-3公分小段
醃料:醬油、米酒、味琳、糖、蒜頭、胡椒、麻油等;
功能:水波爐自動選單,19烤雞肉串
時間:24分

我是早上出門前將肉醃好放冰箱,
下班回家後趕緊用竹籤串好,
再送進水波爐烤,
中間並沒有停爐來沾抹醬料,
所以,雞肉看起來比一般外面買的要偏白,
但並不會淡而無味就是了,
醃料有入味,而且醎淡適中^^

而我覺得最好吃的是那葱白耶:P
烤過之後去了嗆味獨留其青甜^^
烤24分的時間,熟度真的剛剛好哦,
要不是因為冰箱只剩兩根葱,
我想我應該會多串些葱及其他合適的蔬菜一起烤的^^

我原本以為水波爐的自動選單,
其功能與相對應時間是設定好且是固定的,
但這次發現同樣用19烤雞肉串功能,
但時間就是比食譜上預設26分少了2分,
原來機器真的會偵測食材的份量啊:P


另外,吃雞肉串燒時我很討厭吃到烤得過乾的部位,
於是,切雞肉塊時我刻意切得比一口大小要來得稍大,
每塊約2~3口大吧@@
但是家裡的竹籤長度大概只比一般牙籤長一些,
只夠串兩塊肉,就幾乎滿溢出來囉,
當竹籤串上肉與葱白後,
幾乎沒剩什麼手拿的空間,
吃時幾乎還是用筷子在夾,
唯獨翔的小手,拿起這小一號串燒來說,剛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