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新莊裕民分館

20130526_新北市圖集章半日行_新莊裕民分館1  

新莊裕民分館裡有個童話般的兒童閱覽區,進門後迎面而來是張橢圓長桌,並備有好幾張可愛木凳,一旁有矮櫃與沙發,這是個適合小朋友排排坐、討論、聽故事,一旁也可以舒服坐下來看書的區域。

IMG_4621IMG_4627   

在此之旁,由ㄇ型矮書櫃與高一階的平台的區域,則是適合席地或坐或臥或趴著看書聽故事的地方,一進門就是兩個適合辦活動、說故事的場地。

館內是柔和的黃色燈光、牆上有大幅的童趣畫作,角落裡、書櫃間、隔間旁都裝飾了不少的可愛擺設、小檯燈的,真的覺得在裡面看書、聽故事的兒童們好幸福啊。

20130526_新北市圖集章半日行_新莊裕民分館2  

再往內走,是一排排的兒童書庫,書櫃、沙發、座椅巧妙區隔了不少閱讀的空間,設計得相關舒服,我跟翔都好喜歡這兒,要不是它離家太遠,我想我應該會常帶翔到這兒來。

這次只待在四樓入口處的兒童閱覽室,沒有充裕時間走探裕民分館其他區域與樓層,下次有時間、有機會定要再訪。

ps.附近停車不易。

 

3.土城親子分館

IMG_4587   

土城親子分館位在頂埔綜合大樓內,一樓是市場,二三樓是公立幼兒園(?),四樓才是親子分館所在。在個微雨的午後我們初次造訪,雖一眼便見到圖書館的指標與代表人物--小恐龍,向大樓走近後聽到的是陣陣的卡拉OK歌唱聲,這氣氛與印象中圖書館該有的氛圍完全不同,一時間還真不曉得自己身在何方。定神之後、找到電梯,往四樓上去,電梯門一開看到長長一整面繪滿繽紛色彩的牆面,才真的確定圖書館真的隱身於大樓之內。

 

IMG_4583  

20130526_新北市圖集章半日行_土城親子分館1  

土城分館的設計以木頭為主體,可愛小恐龍是主角,相較於前兩個介紹的青少年圖書館、與新莊裕民分館,土城分館的館齡相對較長,設備較為陳舊,在空間規劃上也較沒有變化,閱讀空間也較硬(木頭椅硬啊~)較不舒服啊:P

雖說如此,從閱讀區、檢索區、多媒體互動區一應俱全沒有疏漏,甚至還有一個玩具/教具區,可以憑證跟館方借玩具,再到特定區域玩耍,而分館外面另針對四歲以下幼兒設有一間幼兒遊戲室,小朋友分齡各取所需,個個也都可玩得很盡興。

ps.附近停車不難。

 

4. 樹林樂山圖書閱覽室

20130526_新北市圖集章半日行_樹林樂山分館1  

近日造訪的五家市圖分館中,樹林樂山閱覽室是規模最小的一個,位在樂山社區活動中心內,是棟外觀相當特殊的建築物。

IMG_4591  

受限於建築物特殊的外型,使得館內空間相當有限,上面這張照片大概就是從館內最深望向圖書館入口所在。

20130526_新北市圖集章半日行_樹林樂山分館2  

儘管空間不大,但仍在最裡面設了一區兒童閱讀空間,就隱身在吧台之後,週日午後到訪的小朋友還不少哦。

ps.特殊造型的建築物二樓是閱覽室,一樓即停車處。

 

最後,關於閱讀地圖的集章活動:

IMG_4636_Fotor 

因為這個活動促成了我在沒事有空的週末,帶著翔走訪市圖幾個親子分館,每到一個圖書館,我們最先做的事就是先到服務台去蓋該館的戳章,每個戳章都有符合各館的特色哦,很可愛。當我們總算收集到五館的戳章之後,興沖沖拿去向館員兌換品味閱讀杯時,才知這個活動的限量閱讀杯早在四月中時就已陸續送完@@...

集戳章過程中我好像從來沒對閱讀杯感到好奇,直到因為沒換到,我才突然想看看閱讀杯長什麼樣子?

20130409133846  

(照片取自http://tour.ntpc.gov.tw/page.aspx?wtp=1&wnd=163&ntype=3&nid=3462)

這是google來的照片,看起來還不錯耶。慶幸目前據說市圖已追加趕製一定數額的閱讀杯,所以,我們已經先去附近的青少年圖書館登記,希望最終有機會能拿到閱讀杯。

儘管杯子還沒拿到,但這次遊覽閱讀地圖後,的確增長見識,發現幾個溜小孩的好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