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5

啟程

早先就預約好信用卡公司的機場接送服務,擔心遇到早上二高上班車潮,還將出發時間提早半小時,沒想到一來早上六點半的二高根本沒有車潮,二來遇到一個飆速司機,一路飆到桃園機場時才早上七點,比預定check in時間還早一個小時,讓我們有充裕時間在漢堡王悠閒吃早餐。報到、證照查驗及出關之後,小童還有很多時間使用兒童遊戲區,而我也在一旁找個視野好的位子,坐下來看著跑道上一架架飛機起飛^^。

P02  

這次出遊,老公一次用光他多年來累積的哩程數,換了張免費機票,而且還是商務艙的,所以一開始登機,他便到商務艙享受去。這次的經驗讓我知道,原來商務艙的不僅登機順序在前,就連抵達後行李似乎也是優先出來,因為這次我們的行李都貼上優先的掛牌,原本我以為是帶了一枚小童的緣故,後來想想之前攜小童出國的經驗,行李掛牌上好像也沒有優先的字樣。

P01  

我跟翔雖然很羨慕,但也只能只翔爸揮揮手道別,乖乖到我們的經濟艙座位去。雖然我們母子二人買的是經濟艙的機票,到了後發現位子是在比經濟艙前一區的菁英艙,位子較前排,空間也稍大些,座椅看起來也較舒服些(可能是心理因素),有被升級的感覺,真開心。

P03  

吃著兒童餐、有卡通看、有電動玩,在機上的三個多小時,翔不吵不鬧,平常"屁股是尖的"這位小童,全程待坐在位,最後還舒服的一覺到新千歲機場,著實讓一旁的媽媽我輕鬆許多,除了安穩的吃完不怎麼樣的飛機餐,還有空挑部機上電影看。

 

新千歲機場直奔旭川市,近170公里長征

 下機之後,我們迅速地入關、辦完一切手續後,首要之務是將往後六天的交通工具搞定。出發現已經先上網預約租車,先在機場航廈內找到information counter,櫃台人員會通知我們租車的公司,派接泊車到機場不遠處的租車公司辦理租車、取車程序。

IMG_7035  

新千歲機場實在是寬敞明亮,等待接泊車的時間也不過十分鐘不到,但耐不住性子的翔依舊坐不住地把行李箱當推車在玩@@在走道裡橫衝直撞的,讓我實在覺得很抱歉=_+...

P04  

這台公車般大小的Nissan接泊車,這次出動只是接我們一家三口跟兩個行李箱,哈,很尊貴、很慎重吧:P

P05  

這是我們第二次在北海道租車,取車前相關程序辦來熟悉,沒多久就見到這台往後六天要陪伴我們的Nissan Cube。而我們今天最重要的行程便是要從新千歲一路奔到170公里遠之外旭川市,故而取了車之後,設定後GPS,立即出發上路。

IMG_7051  

能讓我們像上癮般地再次到北海道租車自駕旅行的原因之一是車上的GPS實在太簡單與便利了。輸入目的地的電話號碼後便可規劃行車路線,螢幕上即刻清楚呈現了行車日期、時間、行車距離、預計抵達時間、以及這段行車動線所需花費的金額,即高速公路收費料金,可依據這些資訊、及自己的行車需求,諸如:有料優先、道幅優先...等更改規劃路線,可以設定更換行車規劃路線,接下來就是安心與快樂的上路囉。

IMG_7053 

札幌到旭川這段路不算短,出發時已是下午四點多,想到天黑之前趕到旭川下蹋的飯店,所以這首發行程我們選擇最短距離,因而在岩見澤這裡便上有料高速公路,上匣道前抽了這張卡,待下高速公路時走人工收費亭,從岩見澤到旭川這段路車行不到兩小時,花費要日圓2,550元,不便宜吧!

雖說是在趕路,到旭川後,天色未暗,我們便放慢速度,路上看到便利商店、藥妝店,便下車晃晃,一方面舒服筋骨、另一方面採買水、牛奶、充飢零食等往後幾天車上用得著的生活必需品。

P08  

想到上回來北海道時錯過星巴克的白熊杯,這次一到旭川、經過一個商場,見有星巴克的招牌,當然馬上進去添了個白熊隨行杯,小童樂得多了杯星冰樂可以享用,而我們這次旅行車上也有個隨行杯可用,回去後也有紀念品可以回味,這算是相當實用且超值的紀念品啦。

 

晚餐:山頭火旭川本店

從札幌出發,經過二個半小時的邊開邊玩、吃吃喝喝之後,總算到了今晚入住的旭川Terminal Hotel,就位在JR旭川站的旁邊,辦理好住宿手續後,也幾乎快過晚餐時間了,趕緊到在台灣相當火紅的山頭火拉麵的旭川本店止飢兼朝聖。

P1050830  

這名氣響亮、分店不少的山頭火,本店店面真的是小小一家,相當不起眼,我們查了地址、拿著地圖一路走過去,在燈光昏暗的巷弄中,一度不小心還錯過它。

P1050833  

店內座位也不多,除了吧台外,大概也只放了三~四張我們所坐的四人座位。

P06  

最後用翔這將拉麵湯一飲而盡的表情,表達這一餐的美味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