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瀧上公園奔跑一上午、得償所願地看完芝櫻後,我們驅車往附近約三十分鐘車程的紋別市前進,想在街上找個餐館解決今天的午餐。

 

閒靜帶著冷空氣的紋別市

紋別,是鄂霍次克海岸旁的一個魚港小城,據說是附近有紋別港、紋別機場,但是個沒有鐵路經過的北濱小城。開著車在這個小城的街道上走,窗外透進來的冷冷的空氣,眼睛所及也是閒散、與冷清的城市氣氛。

0606_day 2紋別marutomi午餐30606_day 2紋別marutomi午餐   

在街上先是看到一家生意相當好的水產店,好多人開車來買魚貨,店旁還有家餐廳,看起來水產店的魚貨是新鮮直送進MaRuToMi餐廳,因此,便決定停車、走進這家餐廳。

  0606_day 2紋別marutomi午餐2      

 在一家有著新鮮魚貨直送的餐館,愛吃魚生的我們一定要來套最基本的魚生定食,考量到一旁的小童,另一份就點了今日烤物定食了。生魚片定食有大蝦一隻、干貝兩顆、生魚片三款各兩~三片,兩個大人吃都足夠,而且新鮮又好吃,今日烤魚剛好是小童最愛的鮭魚,大人小童都吃得很滿足,每份定食也都附一大碗螃蟹味噲湯,是看得見蟹腳的哦,好讚!

 

0606_day 2紋別街道特色磁磚  

飯後散步在市街上,低頭看到人行道上貼有特色磁磚,有冬天的破冰船、夏天的蒺瑰(這還是回來後上網google才知道的),還有流冰天使、海豹,把當地特色一覽無遺,全部呈現在人行道磁磚、或下水道人孔蓋上。

 

直搗鄂霍次克海濱

P1050973  

(鄂霍次克海濱,紅色那台GARINGO 號是冬天看流冰原野;夏天徜徉湛藍的鄂霍次克海大海原的觀光主角)

 

午後安排幾個適合小童的行程。先去鄂霍次克塔,上可看眺望鄂次克海、看流冰(冬天);下層有個小型水族館,是個適合小朋友的場所。

0606_day 2鄂霍次克海塔1  

鄂霍次克塔建在一個狹長型、離海突出到海中央的防波堤上,停車場離展望塔有一段距離,可步行、也可選擇搭乘無料的接泊電動車-紋太號前往。是海平面上三層、深海底一層的建築,二樓有流冰3D影片、三樓是冰海展望台,高38.5公尺,可360度眺望鄂霍次克海全景。

0606_day 2鄂霍次克海塔2  0606_day 2鄂霍次克海塔3  

雖然午後的天氣微陰,但站在三樓戶外展望台上,視野仍然遼闊,眼見所及是毫無邊際的大海,天寬海闊下一方面覺得心都跟著開闊了起來,另一方面感覺得自身的渺小,若不小心掉下海,那激起的浪花可能就跟石頭丟入海一樣不起難以被看見...儘管冰海展望台的視野絕佳,但那吹來的海風依舊冷到骨子裡,六月初的現在,在這戶外待沒多久就有冷到起雞皮疙瘩,真難想像這兒的冬天會有多冷!

0606_day 2鄂霍次克海塔4  

海平面下7.5公尺的海底樓層還有個小型的水族館,除了可透過窗戶探見鄂霍次克海底,欣賞海中的景色流冰時期還有機會發現窗外流冰小精靈的可愛模樣,若是冬天來,我想能從海面下觀賞流冰奇景應該是相當難得的經驗。此外,還有好些種我完全不認識、也沒見過的深海魚,也有個互動區,像摸海星、伸手讓小魚咬的,當然館內也有一小缸流冰小精靈,是個小規模但有特色的水族區域。

 

IMG_7204  

鄂霍次海豹園

0606_day 2鄂霍次克海豹園1  

0606_day 2鄂霍次克海豹園2  

在這家海豹園可以有機會近距離跟海豹互動,飼養員一聲令下,海豹們從池裡起來,排隊滑行到表演區,聽著指令,不管是翻滾、轉圈、引吭高歌、或是直挺挺淡定不動,完全服從指令呢,最後還乖乖不動讓我們伸手摸摸,嗯,摸起來身體滑滑的,但身上的毛比想像中來得硬哦。

 

流冰科學中心

紋別的海濱區域,吹來的海風都冷到骨子裡,一來就已經翻出行李箱底的厚棉T穿上,待在戶外時依舊覺得冷呀@@因此,還是就近找個室內場所進去讓身體回溫。就這樣,我們一家又鑽進流冰科學中心,這時慶幸翔還未滿六歲,今天午後除了海豹園外的兩個室內場所都免小童票,當然,大人需購門票入場。

這個地區性的科學中心很像我們的科博館,只是規模小多了,內有各式不同科學原理的操作與展示,以紋別當地特需自然景觀與相符之科學原理為主,例如流冰的成生....之類的,對我們來說最特別的是這個零下二十度的體驗,門口即備有頭套、手套、大衣、長靴等必要裝備,進入大冰庫前要先著裝,換上所有裝備後才能開門進去。我們,當然也進去了。什麼感覺?嗯...吸進的空氣冷到讓人覺得真是冷到骨子裡呀~裡面所有東西根本都是冰棒狀態,如濕毛巾、泡麵的,就連自己身上穿的褲子,因為外套不夠長沒覆蓋到的部份,也可以感覺到它變成直挺挺、硬梆梆的。只是這冰庫入口的門很厚重,其實我拉開門要走進去時覺得心驚驚,深怕進去後門不小心反鎖,而我們一家三口就真的變成冰棒了XD

0606_day 2流冰科學中心1     

當時館內有很多來校外教學的小學生,小朋友們各種操作都玩,唯獨這個零下二十度體驗區沒有當地小朋友進去,前後只有我們一家三口,想想也對,當地平常冬天就是這種溫度與環境了,何需再進科學館裡的冰庫去體驗XD

0606_day 2流冰科學中心2

科學館內有一缸流冰小精靈,真的是種可愛的海洋生物,兩個小翅膀拍呀拍的上上下下遊,身體內有紅火的心與消化器官,我們正好看到一隻流冰天仗媽媽正在產卵,一顆顆紅色的殼狀物慢慢噴出來,之後就看到極為細小的流冰天使成形,很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