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開車續往有著"日本最後秘境"稱號的知床半島前去。

從網走開往知床半島宇登呂的路上,在海岸道路上遠遠望見一個隧道, 在隧道前面右側有個免費停車場,見停有許多車,我們便跟著停車,下車一探究竟、看熱鬧去。

 

雙美瀑布(オシンコシンの滝):湊熱鬧意外感受到瀑布的壯觀

P1060145       

原先停車是想讓小童舒展筋骨,兼上上廁所,下車後往前行,步行不到五分鐘的距離,意外讓我們看到這個瀑布,還是名列知床八景之一的瀑布。

 0607_day 3知床八景2  

雙美瀑布的高低落差沒有特別的高,但水量充足,是屬大範圍的寬廣型瀑布,瀑布邊彌漫著瀑布上方沖刷而下的水氣,很是壯觀,仰頭向上感受到的水氣讓我分不清是天空飄細雨?還是瀑布傾瀉而下的水氣。回想過去曾在台灣看過的瀑布,多數需要走入深山裡,徒步少則半小時,多則數小時不等,而瀑布的形態多以高低落差較大的細長形瀑布為多,較少能有與雙美瀑布這般,下車只要步行數分鐘,就可感受到壯觀的、粗壯型瀑布。

 

  P1060149  IMG_7318  

停車場旁的賣店前立有交通情報看板,將知床當天日出、日落時間,天候、氣溫,以及重要景點諸如知床五湖相關交通、道路、觀光船等各項資訊整理其上,一目了然的讓遊客知道各自的目的地是否有特殊情況。

今天是個陰天,氣溫只有13度,在台灣這已是接近寒流的氣溫,但兩天下來我們好像漸漸習慣這十幾度的氣溫,涼冷得很舒服。走之前,特地看了一下,接下來要去的知床五湖、知床等地一切正常,時間上也充裕,應該能在日落天黑前抵達今晚預計下榻位在宇登呂的飯店。因為看了招牌上這些實用的資訊真的讓我們在繼續下來的路程上走得更加安心,我想,冬天季節時更能彰顯這塊告示牌存在的功能。

 

知床五湖

續往知床五湖前進,一路都是原始的自然風光,路上車少、人更稀,反而動物較多見。就在這路上我們看到飢餓的狐狸(應該是北海道有名的北狐)垂著尾巴走在路旁,見我們車來,還停下來看著我們;也見到一兩隻鹿藏匿在路旁草叢間,兩顆圓圓的眼睛好可愛。

IMG_7355  

我遠遠停下車,靜靜向他走近,我走近一步他就離我遠一步,知道他害怕,所以我遠遠拍下這張不甚清楚的照片後就離開。

據說這是北海道有名的蝦夷鹿,身上毛色應該是有斑點花紋,尾巴有一撮白毛,唯路旁這隻身上並不見明顯斑點。倒是後來在知床五湖,看到四五隻的鹿群在湖畔覓食,翔驚呼:梅花鹿,那群顯然身上的斑點就明顯多了。

 

出發前會將知床列為行程之一,主要是慕其名列世界自然遺產之名,突出於鄂霍次克海的知床半島,境內大部份區堿為未開發的原始林,只有宇登呂、羅臼兩區域有開發。據兮知床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的主因是其海洋生態系與陸也生態系的多樣性,同時也為北半球流冰出現的最南端,而境內孕育著多種瀕臨絕種的動植物更是使其名列世界自然遺產之重要因素。

P1060151

在停車場,一下車便見有告示牌指出,因為目前正是棕熊出沒的季節,除了事先預約參加的付費環湖行程外,其餘只開放一湖的高架步道。那付費的環五湖行程全程3~4小時,有導覽解說自然動、植物的生態,環五湖的步道也能較深入且親近知床五湖,下回若有機會再來,一定事先預約參加這知床五湖生態導覽。

研究地圖後,發現似乎只能走高架木道到最遠的湖畔展望台,之後再原路回來,這樣似乎只能親近一湖、遙望一旁的二湖,至於三、四、五湖就只能憑空想像了。

IMG_7320  

環繞知床一湖的步道是高架的木棧道,木道兩旁也圍有一圈鐵絲護欄,看起來還是通電的,或許是為了安全考量,避免區域內的棕熊進到步道內。

 高架木棧道走起來雖然舒服,但總覺得離湖、離生態遠了些,下回有機會再來,真的想報名環五湖的導覽行程,真正走入知床五湖間。

 

遙望隱身雲霧中的知床連峰,山上仍有殘雪,好美的景色。

P1060172P1060189  

 

這位小童將木棧道當成運動場跑道,一路往前狂奔,不僅不理會爹娘,還遠遠把我們甩在後頭,

 0607_知床五湖1  

他會適時停下來等我們,但我們才一靠近他又立刻往前奔去,剛開始我追他追得完全沒時間賞湖觀景的,後來完全放棄追逐小童的念頭,遠遠看得到他的身影就好,我一路邊賞景邊拍照地趕上進度即可。

P1060161  

P1060171  

一湖湖畔蝦夷鹿現蹤

IMG_7341IMG_7345  

我一路的追逐,約在半個小時後,總算在步道盡頭--湖畔展望台讓我再次遇見這位奔跑小童@@

十度的低溫下你還能跑到雙頰紅通通、滿身大汗的,體力真好呀。

P1060178IMG_7334  

我想,小童只記得奔跑,對於這令人讚嘆的湖光山影完全無暇欣賞。

 

知床峠:遠方一片霧濛濛,羅臼岳隱身其中

 原本就是個天陰帶小雨的天氣,高度愈往上,雲霧更為明顯,到了標高738公尺的知床峠更是有雲深不知處之感,遠方的羅臼岳更是隱身於雲霧之中,難見其蹤。

IMG_7357   

同樣名列名知八景之一的知床峠,位於斜里町與羅臼町之間,站在知床峠,一側雲霧遼繞,路旁仍可見殘雪;

0607_知床卡  

另一側視野開闊,可見松樹樹海,

IMG_7365  
IMG_7367  

登知床望遠,不敢說有小天下之感,但心跟著開闊了起來這倒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