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布丁01  
  

    自有麵包機後,家裡幾乎每兩天會出爐一次吐司,但吐司並不總是全吃完,老是會剩個一兩片。剩下的吐司丟了浪費,吃掉又覺得它乾柴、吞了太為難自已, 這時就要感謝發明"麵包布丁"的人,能將剩餘麵包吐司、與蛋汁牛奶做結合,使得剩餘麵包得以妥善運用,變身成另一道既是甜點、也可當早餐的美食。

    麵包布丁材料主要有三部份,一是剩餘的吐司或麵包、其次是夾層的水果切片或切塊,最後則是以蛋液與鮮奶為主的布丁液。

 

麵包布丁02  
  

    做法很簡單,麵包/吐司切丁,麵包丁、水果丁、麵包丁的依序舖在烤盤或小烤盅上,最後加入拌好的布丁液,表面再灑些糖粒、裝飾些葡萄乾或水果顆粒,再送入烤箱即可。

 

麵包布丁03  

    出爐後就可一口吃到表層酥脆的麵包、中有酸甜的水果夾層,底層是軟嫩香甜的烤布丁,冷天的早晨來上這麼一份現烤的麵包布丁,吃完整個人都暖了起來哦。

    以下是我幾次實驗下來的份量與比例。

1. 布丁液:由全蛋液、鮮奶、砂糖、奶油組成,我喜歡的比例是蛋1:鮮奶100ml:砂糖10g:融化奶油8g。

2. 吐司/麵包:切丁/小塊,份量以能鋪滿烤盤或烤盅八分滿為主。因會另加水果夾心,且布丁液烤熟後會膨脹長高,所以麵包舖太滿,經烘烤後可能會頂出烤盤之外呀。

3. 水果:切片/丁,目前試過香蕉、新鮮蘋果、草莓等,烤過的香蕉香氣迷人、滋味甜蜜,香蕉吐司布丁為目前家裡最受歡迎的口味。其次是以香蕉為主、草莓為輔的 夾心,表面再佐以草莓顆粒裝飾的組合,由於草莓烤過後味道變酸,草莓夾層的麵包布丁吃來是有別有風味,雖然這個組合看起來最美、又聞得到香蕉烤過後的香 味,吃來酸酸甜甜,但總會覺得草莓烤過後滋味不如新鮮洗來現吃來得甜美呀。而蘋果切丁後直接加進去烤,其實沒什麼太特別的味道,我想蘋果丁先煮過後的焦糖 蘋果可能才適合當麵包布丁的夾心。

 

做法:水波爐25烤箱功能,180度預熱後烤30+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