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網絡分析(social network analysis)中有個小小世界理論
認為網絡中每三至五個點就可以有一條關係線存在
講白話點,是透過網絡研究發現
在芸芸眾生之中,每三到五個不認識的個體,
在他們眾多的人際關係中,
一定可以找到一種關係將這3個人連結在一起
而現今網路世界的高度發展
讓social network analysis的論述獲得更多佐證
也使其理論發展更臻成熟!

小小世界之說我今天真的實際經歷到!!
話說一早,
一位人在美國亞特蘭大唸書的學妹突然傳了個網址過來
問說"這不會是妳的朋友吧?"
我一看,那果然是好友的blog
問她如何得知?
她說道:
原先是在網路上搜尋食譜,碰巧點進好友的blog
之後看到裡面的照片,覺得照片裡的小男孩真是太可愛的
她忍不住就繼續看了下去
她邊看裡面的文章
突然想到我曾說過有個同學遠嫁英國
於是,她隨口問了我
沒想到,我們三個人之間就這麼拉上了線^^

我一面驚嘆於網路世界的無所不能與無孔不入
這驚嘆也讓我再次經歷到驗證知識的快感^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