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非定律說到,如果一件事有可能往壞的方向發展, 那一定就會往壞的方向發展。
帶了傘出門,就偏偏是大太陽;以為天放晴了,偏就會淋得一身濕。
早上吃土司時,不小心手抖了,偏偏就是有塗果醬的那面會著地。
等公車時,怎麼等就是不來,想說算了,改搭小黃好了,
就在坐進去後發現久候不到的公車就在後頭。…

今天,老公透早就出門趕飛機,送老公出門後,想回去補個眠,
但就是睡不著,沒多久天就亮了,開始一天的忙碌。
先得把兒子搞定,但今天特別盧又特別黏,
從張眼的那刻起就事事不順他心,
只要他看不到就,不是哭就是鬧,
好不容易我們兩人都搞定後,才發現快來不及了。

將兒子送去保姆家後,開始今天的工作,忙著趕學生作業,
以為很簡單的事偏偏就是問題一大堆,
花了比平常多一倍的時間才完成,
此時,已是下午快三點。
然後,不知為何,突然來了好幾封學生的email,
有的問作業怎做、有的說不了解老師說的、
還有的劈頭就說”助教你怎沒回答我”,
怪了,你什麼時候問過我啦?
這年頭學生都不知道在想什麼,問人問題也該有點禮貌吧?
問的問題也是千奇百怪,寫作業邊寫邊問,完全沒在思考,
搞不懂到底是誰在寫作業。
最重要的是,平時不問,偏偏都擠在這時問,
等我一封一封回完,暫時搞定完學生後,
我像關視窗般地,立刻進到另一個老師的研究,
要幫他分析資料,但dataset偏就是對不上,
搞半天決定放棄,還是從clean data、dataset重建等著手,
但這又得花上不少時間…

就這樣,天黑了,趕去接兒子回家,
回到家想弄點東西吃,我才想到中午都還沒吃咧,
但這小少爺哪肯乖乖自己在遊戲區玩咧?
怕他亂爬亂抓亂吃,我只能將他放在餐椅上,再將椅子推到廚房門口,
ㄏㄡ\~沒想到這真的讓他抓狂了,在椅上又扭又哭到最後根本是放聲大叫起來,
我手忙腳亂的熱好我的晚餐,但小少爺也鬧到滿臉淚水滿身汗的,
我真是又氣又心疼的!

一天就這樣結束了嗎?並沒有!
等到我把兒子餵飽、送上床,
又花了比平常多一倍的時間跟力氣,才終於讓他睡著,
我也才得以分身將廚房的碗盤洗洗,
這一洗結果讓廚房淹大水>_<…
因為連接水槽下的水管跟出水口的黏著膠帶鬆脫了!
我先是發現地面不知哪來的冒出水來,
打開流理台的抽屜裡面的積水竟如滾滾洪流般宣泄而出,
所以,我這「莫非」的一天,就在苦命地不停擦水中結束…

如果事情要往發的方向發展,它,果然總是出現最壞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