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學校辛亥路小門旁的美食—阿玉水餃


我雖不常到學校去:P
但到台大這幾年裡,巷口這家小店多多少少我也注意到,
因為不時會看到那宅配貨車停在門口;
也因為不管何時經過,總有不少人在店門口選購;
更因為店內人手還真不少;
想來他們生意應該不錯。
雖然如此,真正買來嘗試也是最近這一年的事
一吃,還真的變常客,
從學校回來時,三不五時就會拎個幾盒回家。

它們家水餃的種類不少,

除了常見的高麗菜或是韭菜外,
還有蝦米芹菜、韭黃兩種。

門口貼了張各式水餃的內餡介紹


我覺得這家的內餡,味道很不錯,
尤其是蝦咪芹菜口味的,更是我的最愛,
除了高麗菜跟豬肉外,它加了蝦米”末”及芹菜。
第一次吃時,我還仔細找了一下,以為會見到整隻的蝦米,
但怎麼看都沒看到,以為是買錯了,
但入口沒多久後就感受到那蝦米提味的功效,
果然是一點點就很好吃了,
如果是整隻蝦米包在內,可能就太過了!
另外,最棒的就是那芹菜香了,
蝦米芹菜的組合我是第一次吃到,
一吃果然上癮,
所以,我最常買的,就是蝦米芹菜跟高麗菜兩種。
不過,是因為我向來不愛吃韭菜的關係啦:P
因為,這家的韭菜水餃其實也不錯。
內餡滋味雖好,但口味重了點
對我來說,不但不需沾任何醬料,
吃起來還覺得有點鹹。


一盒十顆,每盒40~45元不等,
但這家的水餃算是大顆的,
據說每盒約有八兩重,
以我來說,每次吃個8(飽)~10顆(撐)就夠飽了,
(想想,原來每次我都吃了半斤的水餃進去)
水餃皮有點厚度
新鮮買回的水餃,煮時需點個一次水
但若是冷凍過的,就得點二次水才比較保險,
只是,我覺得冷凍過的水餃皮總是會破,
所以每次買回都是當天吃完。
ps.關於冷凍水餃皮易破的問題,店家在店內也貼了標語
強調"用輕敲取代用手掰開"就可避免,
我真的嘗試過...只是~還是敲不開,最終水餃還是不小心破了皮。

它們家的水餃當然有宅配,
只是,20盒內運費190元,
若只買個10盒,換算起來每顆水餃至少就要5元,
所以,少量宅配真的很不划算,
因此囉,路過時新鮮買新鮮吃就好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