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預計在六月初到日本一趟!!
是老公公司的員工旅遊,
他們公司最棒的就是員工旅遊可以自組行程
只要湊到規定的人數,向公司申請通過後
就可自己規劃行程
這很符合我們喜歡自助行的習慣
這幾年來,老公都利用這個機會規劃到日本玩耍
他也在他們公司有了不錯的口碑...
哈,就是個好用又不收費的導遊
因此,每到員工旅遊季節,
據說同事們都會先問他今年打算出哪裡的團?

去年,因為翔翔還小,我沒法帶翔一起去
今年就不同了,翔雖然也不大
但...悶了兩年沒出國的我,真的很想出去休息透透氣
所以,老公規畫了伊豆行
只是我碰到了另外的問題
就是"到底要不要帶翔去?"的問題
因為,自助行要帶個小小孩,實在是件浩大的工程
需要做好心理準備!!
也因此,我考慮了半個多月吧
終於下定決心
不畏艱難地一定要帶翔一起去!!

所以,我開始著手準備幫翔辦護照等相關事宜
就在一切都準備得差不多了
也準備去辦護照了,
竟然讓我看到新聞說
"日本目前有百日咳疫情,衛署建議不要帶二歲以下幼兒前往"
.....
哇咧...這下子我該怎辦?

百日咳疫苗翔只打了三劑
最後一劑要滿一歲六個月才施打
所以,我利用最近帶翔打預防針的機會問了小兒科醫師
她表示,打了三劑後保護力已經有八成
就百日咳部份她覺得應該不用太擔心
但醫生說,除了百日咳外,日本的麻疹疫情其實一直都沒減緩
而翔目前還沒打過麻疹的疫苗(因為疫苗缺貨,原定15個月打的到現在還等不到疫苗)
因此,
如果帶翔去日本,要擔心的反而是麻疹而不是百日咳了

事情發展至此,
理智上我知道應該不要帶翔同行
但情感上我又覺得把翔交給保姆五天,然後自己跑出去玩
心裡的罪惡感實在不小>_<
有人建議我將翔帶回豐原給翔外公外婆帶或許心裡會安心些?
但...翔平時只認我跟保姆,
要讓外公外婆帶他五天,
不用想也知道翔應該會連哭五天吧=_=
所以,還是需要保姆幫忙才行!

當然,我也跟保姆商量過,
她也認為將翔交給她比較好,
也很熱心的願意幫我帶他
雖然我們都不曉得,
從沒在外過夜過的翔,到時會不會哭著找媽?

因此,現在就只剩我要克服自己內心的掙扎了...
厚~如果可以,真的想帶翔一起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