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出發的那天早上,
翔翔過了平時起床的時間仍然熟睡中,
不管我怎麼叫他、搖他、搔他癢都沒用,
他仍然繼續睡他的,連翻個身都沒有,
正想放棄時,我說了句
"翔,我們要去搭火車囉!"
沒想到,前一秒還在熟睡狀態的翔竟馬上說了句
"好~"
然後睜著惺忪的雙眼,自己翻身下床。
厚~原來去搭火車的魔力有這麼大啊,
讓原本叫不醒的翔翔像突然插了電般地精神百倍。

我們在永定國小草草賞完桐花後,
便即刻往平溪、十分的方向走,
車停在十分車站附近後,
距離搭車時間還早,便到附近的靜安吊橋走走,
不曉得是翔急著搭火車?還是昏昏欲睡?
從早上到現在,他老是一副無奈又呆滯的表情,
看我拿相機,怎麼逗他就是不笑,
一點都不可愛耶!

唯有在偷捏我鼻子時,
才會出現那惡作劇後的笑容,

喂!很痛耶!


後來看到月台上停了部火車,
翔跟小布丁都很興奮的直想往上衝,
哈~別急別急,那是對向的火車啦!

或許是捏鼻子遊戲(註1)讓翔玩開了,
也或許是他以為他正站在火車上,
總算有張笑臉了!

我們在鐵道旁等火車時,
翔兩眼直瞅著月台上那列火車,
不停地喊著"火車!火車!"

好不容易等到火車開動,
翔翔正興奮地看著時,
火車突然ㄅㄚ~的一聲,

嚇壞現場所有小孩、大人,
而這一聲ㄅㄚ~一方面也成了翔心中火車的代名詞;
直到現在,翔只要聽到我們講火車、
或是他自己想到火車時,
他總是會用長長一聲ㄅㄚ~來代表。
另一方面也真的嚇到翔了,
因為當天等我們真的要上車時,
一靠近火車,翔翔就嚇得尖叫、不肯上車,
後來是翔爸直接把翔給拎了上車。


十分車站是個質樸的小車站,
月台上還可以遠眺剛沒走完的吊橋,

景色真的不錯,


等車時,遇有一不知名的小蟲來湊熱鬧,

翔見這類小昆蟲不覺得害怕,

反倒是high了起來,
就差沒伸手去抓它了,

我想,一旁的小布丁一定對翔的突然暴high感到很訥悶吧!

上了車後才發現,車上人還真不少,
不過,小布丁跟翔兩個小朋友一上來,
就有熱心的朋友讓座,來回都如此呢!

雖然有得坐,
但難得上火車的翔可是難掩心中雀躍,
不時地跟我說"起來了!起來了!"
他想在火車上奔跑啦。
我只能不時請翔看看坐對面的小布丁葛格,

他可是乖乖坐著沒亂跑亂動的!
雖然不管我怎麼呼喚他,他就是不肯看我的鏡頭:P
就在我不停制止想暴走的翔時,
終點站菁桐站就到了,
還真快!

一出菁桐車站,
就看到月台邊一個掛滿許願竹筒的許願亭,

裡面停了列運煤車造型的竹筒收集箱
很特別的設計,
只是當天人不少,我總是沒法拍到它的全景。
翔對那些竹筒...碰撞時發出的聲音很感興趣,
不停動手撥弄,

車站出來就是菁桐老街,
很短,大概幾十公尺吧!
我們進了間礦工食堂吃飯,
點了懷舊便當,

是個超級豐盛的雞腿便當,
裡面滿滿的菜,
雞腿、滷蛋、魚鬆、還有很多很多傳統的小菜、醬菜,
還不錯吃,
只是份量對我們來說真的多了些,
吃不完啦!
而且,便當裡面蔬菜很少,
對於吃飯只愛配蔬菜的翔來說,
實在沒有吸引力,
他沒吃幾口就使性子不吃了,
只能帶他去店後面看籠裡養著的雞、兔子跟三隻大白鵝,
對翔來說,外面的公雞啼永遠比眼前的白飯要來得有趣=_=...
吃完後那便當盒、筷子、連同外面包著的藍色染布都可帶回家哦,
很實用的啦,
只是,我覺得價位真的高了點。
也感謝sharon招待的午餐,
讓我們一定有吃還有得拿呢!

最後還是要讚嘆一下火車對翔的吸引力與約束力, 直到現在, 只要問翔要不要搭火車? 就能讓翔賴床別賴太久、 泡澡不泡太久、 或是搗亂時可讓他安靜個幾分鐘, 雖然是暫時性, 但能讓翔乖乖聽話一會兒就讓我覺得很欣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