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電話多已經不稀奇了,今日接到信用卡公司來電,
聽完後感覺其技俩跟詐騙電話實在沒有兩樣!
事情是這樣的,
電話接通在表明自己身份與員工編號之後,
直接說明他們公司系統顯示我最近有較多筆的消費,
故而來電確認。
好,等我跟她"對帳"完畢之後,
她進一步說
"因為你過去信用紀錄良好,公司最近針對這些卡友提出分期繳款之優惠
日後,凡是一萬元以上刷卡金額,公司將會自動幫妳分三期
讓你享有分期付款之功能。"

我原本沒怎麼仔細在聽,
對於信用卡公司的推銷電話我向來是"有聽沒有到"
也只想趕快跟她"謝謝,再聯絡"地掛電話,
但後來幾個關鍵字躍入腦海,
優惠、分期、自動設定、享受~功能,
所以她的意思是說
以後我任一筆一萬元以上的刷卡金額,全部分三期了嗎?

"自動幫我分期,那有沒有手續費的問題?"我接著問,
這時,對方那位專員小姐才慢慢地、含糊不清地說
"我們手續費很低啦,只收一點點。"
"所以,自動幫我分期,再向我收分期手續費的意思?"
"手續只要56元而已啦"
...

尼看看尼看看,
這不也是詐騙的一種嗎?
首先,用優惠啦、讓您享有~功能啦、分期付款等字眼來模糊焦點,
表面上聽起來是對信用良好的卡友提供另一項"優質"(?)服務,
卻沒說分期付款手續費的問題,
其次,竟然想用一通電話"告知",
若無異議,則"自動設定"成分期的功能。
有沒有搞錯啊,
如果我今天沒細聽,直接掛電話的話,
那她就會直接幫我設定自動分期耶!
再者,一萬元分三期,但要收56元的手續費,
這樣算算一個月要付的利息也不低哦(約15%)...
何來優惠之有?

在我終於搞清楚信用卡公司的技俩之後,
很生氣的回覆她:
"我完全不需要這樣的服務,請你不要幫我自動設定分期的功能!"

希望那號稱專員的小姐有聽到我的拒絕!
下個月信用卡帳單來時我一定要仔細確認才行。
只是,掛了電話之後開始後悔剛剛沒把對方的姓名跟員工編號記下來,
日後萬一需要去申訴的話,才有申訴的對象。

結論是,日後信用卡公司的來電,真的要小心聽清楚!
----------
這是一篇碎唸文,純綷發牢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