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早上搭高鐵回高雄,
在家吃過午飯後,
趁著颱風未到,天氣還不錯,一家到旗津走走。
由於翔翔愛坐火車,尤愛那進站前後刷卡、或投幣的過程,
所以,決定搭大眾運輸系統到旗津來個午後約會。

先搭高雄捷運到西子灣站,
轉車到鼓山渡輪站等著搭渡輪到旗津,

雖然天氣很熱,但天空卻是灰濛濛的一片

往來旗津與鼓山間的渡輸來了,

是雙層的耶,
仔細想想,我好像還是第一次搭渡輪到旗津,
雖然,到旗津的次數也不多就是了。

在渡輪上,最讓我注意的是岸旁停泊的軍艦,

感覺很帥耶:

八五大樓,與港口旁的各式貨輪

貨輪上貨櫃疊得高高的,感覺像在玩疊疊樂似的,
對比之下,一旁的漁船顯得嬌小許多。

在旗津租了鐵馬,
沿著廟前海產街往海水浴場的方向去,
這段路騎得我心驚膽顫的,
因為它非單純自行車道,馬路上人車爭道,
大車小車互不相讓的,
真是太恐怖了,
我只能說在地的翔爸完全帶錯路,
走的是他平時熟悉的車道而非自行車道啊~

所幸,過了旗津海水浴場後,總算讓我們騎入自行車道,
我才稍稍放下心來=_=,


旗津海岸公園

我們沿著海岸線騎,只見沙灘滿佈飄流木,

騎到海岸公園與貝殼館附近,快被曬昏的我要求停車休息,
那翔卻依舊精力旺盛,可以在公園內、在我跟翔爸之間,
來回不停折返跑,

我只能說,年輕,真好!
哈~
公園內走一圈後發現,旁邊的樹蔭下早已群聚多人,
或野餐、或準備烤肉的,
真的很有中秋節團圓的FU說。


名為"踩風大道"的自行車道,沿著海岸線興建,
沿途有海景,

也有翠綠的草坪,

我們一路騎到風車公園,

旗津風車公園

這裡的風車好像是可用來發電的,

風車公園內有草坪、廣場、還有海岸步道,
還有飛機可看:P

難怪一旁立著個注意飛機的標誌:P

真是個悠閒的好所在!
應該在這多吹吹海風、休息休息的,
只是晚上還要跟公婆晚餐,不能太晚回家
於是,就此折返

星空隧道

回程順便走過星空隧道,
隧道的另一頭看到的景致更美,
有沙灘,也可看到珊蝴礁地形,

最後,就在這幅美景中

以星空隧道為我們鐵馬踩風行的終點。

雖然很熱、又累,
但今年的中秋鐵馬行真的很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