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翔會突然跟我說:
"麻咪,我今天很忙耶!"
問他在忙什麼,
翔很認真的對我說:
"我要去訪談!"


有時,翔見我坐在電腦前,
他會突然跑到翔爸電腦前,然後跟我說:
"我在瞇盯哦"
隨後爬上椅子後,眼看電腦,小手動動mouse,
再轉頭對著坐在旁邊的我說:
"我在meeting啦,你不要吵我"


再不然就是說:
"我要改作業"
然後動動mouse後接著說
"好了,作業改好了"


以上的話出現在一個口齒不太清晰、有點"ㄘㄠ\ ㄌ一ㄤ 呆"的小子口中,
實在讓我哭笑不得,
不過,也讓我一再體會到身教、言教的重要性,
因為,這些都是平時掛在我口中的話,
翔在模仿我的行為,
藉此對我表達抗議吧>__<


此外,
翔翔口中總是會冒出一些很成熟的詞彙,
如上回那句
"我感覺到地震"之類的,
這些話 常讓我聽到時驚訝地問他
"誰教你的?"
或是"你怎麼會說XXX啊?"
剛開始他會想想,然後很認真的跟我說
"我不知道耶"
久了之後,他現在都一副"這有什麼了不起"的表情直接回我
"我自己會的啊"
泥看看,這像是跟不到3歲的小孩該有的對話嗎?
還是
現在的小孩都這麼人小鬼大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