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晚上翔在書房玩我的電腦,
一旁的我突然聽他唸著
"老闆,滑鼠壞了,...這是我的手啊"
我沒聽懂,問了他在說什麼?
翔還是強調那句
"...滑鼠壞了,...這是我的手啊"
我想說我的滑鼠又沒壞,
翔幹嘛一直跟我說滑鼠壞了,後面接那句我就更不懂了,
後來,我才知道,這是句廣告詞,
友人還上網找那廣告的影片傳給我看,
看影片的當下,我下定決心,
要早點送翔去上學!

那廣告我看都沒看過,
翔竟能將廣告詞朗朗上口
除此之外,
什麼夜市人生、青梅竹馬
他也都叫得出來,
轉台時不小心轉到那畫面、或廣告, 不識字的他都知道哪個畫面是夜市人生? 哪個又是青梅竹馬的片段,
還有之前幾檔我忘了名字的八點檔
他也全知曉,
這些連續劇我們平時也沒看
翔會瞭若指掌,完全是因為平時在保姆家
中午時段跟著保姆看重撥吧。
此外,還有一些卡通
什麼烏龍派出所、多拉A夢、海綿寶寶...族繁不及備載,
應該都是晚上六點後,保姆的小孩放學回家後會看的,
翔當然也跟著看
再加上我看了一下翔翔的紀錄簿,
歸納出他平時在保姆家的作息,
應該是中午到二點看重撥
二點到五點午睡,
五點到六點應該就是洗澡跟晚餐時間,
之後保姆小孩回家,翔跟著看卡通
總之,電視、廣告看太多
而且都是跟著大人、大朋友在看
電視的聲光效果影響實在很大,
往往翔看一次就記得
三不五時就從他嘴裡冒出一些不合他年紀的台詞、話語的。

平時在家,我自認很注意讓翔看電視的時間、與節目內容,
雖然都是我自己的判斷,
但我至少做到時間控制與篩選的動作
這些也很難要求保姆跟我一樣做到,
雖然有請她注意別讓翔看太多電視,
但能做到多少就難說了,
愈想我愈覺得還是趁早送翔去幼稚園好了。

因此,我開始蒐集附近幼稚園相關資訊
厚~果然是門大學問!
什麼教學法、派別、教學理念的我完全沒概念,
也還沒開始研究,
目前只希望應該要有校園,
又考慮到交通問題,
希望就近就別,別從三歲就得天天通車上學
好像就剩隔壁的公立幼稚園了,
估且不考慮是否能抽籤抽中
但入學資格裡規定招收四足歲以上的兒童
這好像今年八月翔還資格不符,
所以,一切重來,還是回到各式各樣的私立幼稚園上
總之,千頭萬緒,現階段還真不曉得該從何調查起,
唯一確定的是
以今年八月送翔上學為目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