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翔翔開始上幼稚園試讀,
準備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

今天之前,跟翔提到上學的問題,他總是先說"不要",
不管我的說法是:上幼稚園、到幼稚園跟小朋友玩、學校可以溜滑梯玩車車..之類的,
翔總是拒絕,
後來好像是保姆加入"說服"的陣線,
翔聽我們兩個在說,總算是慢慢接受他"即將上學"的事實,
嘴裡雖然不再對我say NO,
但他改成說"麻麻要陪我去學校哦,不能自己一個人開了車就走哦",
這個要求一直到昨晚睡前都還不停叮嚀我,
我反到是不曉得該如何回應他這要求。

今天一早,翔不到六點就起床,
一醒來就急著要去學校,
會這麼興奮地想上學,主要是因我昨天買了頂安全帽給他,
他從來沒戴安全帽讓我用機車載出門過,
所以當他買了安全帽,他就覺得今天我打算騎車送他上學,
所以大清早的就超興奮,
可是...明明翔爸要跟著去學校,
有車搭就用不著自己騎車了耶,
無奈,翔堅持今天,一定,要載著他的安全帽坐機車出門=_+
後來也只好一部機車+一部車送翔上學去囉。
只是,兒子啊~只不過去附近的幼稚園玩玩, 陣容有必要搞這麼龐大嗎~~~

到校之後,老師先帶翔將他各種個人用品放在各自的地方,
諸如:包包、小被子+二套替換衣物、水壼、漱口杯、擦水巾、個人餐具等,
都有它該放的位置,
之後帶著翔去洗手、吃早餐,
我在一旁看並沒跟著翔進去,
不過,看到翔能跟著老師一處一處的去,聽老師的話/指示,
覺得真是個好的開始!
當翔吃飯時,人在外面的我
三不五時聽到翔在裡面叫"馬麻",
後來園長出來問我,翔是否已經吃飽?
因為她覺得翔吃飯沒法專心,有一搭沒一搭的吃著,
然後又左看右看到處看別人在幹嘛,
再加上從裡面看到我,所以三不五時會叫我一聲,
因此,園長建議我先去吃個早餐,過一會再回去看看就好,
園長認為我在場反而會影響到翔,讓他沒法專心進入狀況。

於是,我就到附近的麥味登吃了個相當豐盛的早餐,
多到差點吃不完@-@
好不容易混了快一個小時,
九點半左右再回學校。
回到學校時中小班剛好要上英文課,
由一位外籍吉的堡老師+導師帶著上課,


翔跟其他幾個同是試讀的小朋友在一旁由另一位老師講故事,

翔向來喜歡聽故事,
所以,老師一拿出故事書,
原本乖乖坐著的翔立刻站了起來,湊上前想看看書的內容

一旁偷看的我聽到老師邊講故事邊講翔坐下,:P

幾經站起、坐下、站起、坐下之後,
翔最後選擇跪姿聽故事,
他真的很專心,
專心到完全沒發現我又跑回去了,
因此,我就順勢偷偷溜走了。
中午跟午睡時我想就相信老師,
若沒接到電話,我決定不打算回去看了,
下午四點放學時再去接翔就好。

中午時園長打電話來,跟我談談早上翔的情況,
園長說到,翔除了偶爾會問起"我的麻麻呢?"之外,
大部份時間都能在老師帶領下跟著團體的活動,
唯獨吃飯這點,園長認為是翔比較大的問題,
雖然翔可以乖乖坐在椅子上,也能自己吃飯,
但他沒法很專注在吃飯這件事上,
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吃著,
總是因好奇身邊其他的人事物而分心,
而停下手中的湯匙,甚至忘了吃、忘了將口中的食物吞進肚,
這點,其實是翔一直以來的問題,
而我總是沒有耐心等他,所以,最後都是我接手來餵他,
園長提醒我該"儘早放手",
當他不專心吃飯時,不能急著接手,而是該想辦法將他注意力轉回吃飯上
其實,這點我也知道,
只是,對翔來說,玩永遠比吃對他有吸引力,
要他將注意力轉回吃這事上,難度還真高,
不過,除了吃之外,其他生活自理上面的確也需要我"趁早放手",
園長提到,像穿衣穿鞋等事,
翔其實都會,但他總會先說"我不會耶",
但經園長耐心引導下,他自己的確能做得很好,
所以,園長提到"他只是需要時間,不是他做不到"。
這點我想會多加注意。

中午吃飯據說翔也是自己吃,至於他吃了多少,
其實我也不清楚(也忘了問),不過,我想有吃就好啦:P
午睡時間,翔也能依老師的指導乖乖躺下,
當他躺好、蓋好被被後,
突然喊了起"我要我麻麻!",然後哭了出來!
經老師安撫,拍了幾下之後,竟然乖乖睡著了~~
聽到這裡真是令我太驚訝了,
平時在家,怎麼拍、怎麼吼、怎麼威脅利誘,
他不想睡就硬是不睡,就連乖乖躺在床上也做不到,
怎麼到了學校,這麼聽老師的話咧?
所幸今天只有在睡覺時會想到我,其他時間都挺能融入,
據說午睡後翔也是自己醒來,沒有哭鬧,
跟著老師指示去漱口、進而接續下午的活動與吃點心,
一直到四點我去接他。

下午四點我一進園,翔原本正在跟老師講話,
一見我走進就很高興跑來抱我,
先說了聲"麻麻,我好想你哦",
然後接著問我"你剛剛跑去哪裡了啊?"
沒等我回答,
後就很興奮地向我報告他今天自己吃飯,吃完把碗洗乾淨,
也自己去尿尿、穿褲子鞋子之類的,
看起來第一天的試讀適應得很好,
希望這個好的開始,
能讓翔日後上學一切順利,
下週一早上翔也能高高興興的說要去上學!


(2010.07翔3Y5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