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現在,看到這張照片,仍會讓我心頭一緊!


放下行李後,收拾好隨身該帶的雜物後,
我們計畫走路慢慢晃到不遠處的碼頭邊找家餐廳吃中飯,
才出飯店沒多久,
走在繁華、步調匆促又擁擠的少沙咀街頭,
我還來不及欣賞街景、以及四處林立的精品百貨櫥窗,
翔就演了齣嚇破我膽的戲碼給我們看。
照片中的翔,少了一隻鞋、襪,
為什麼呢?

當我們往著碼頭方向走時,
在尖吵咀sogo附近,正要走下一個地下通道,

那窄小的手扶梯儘容一人站立,
翔爸、翔、我三人依序走入,那手扶梯的速度真的很快,
比台北捷運尚未調慢前的速度還要快,
站在後面的我見翔腳站得太近兩側危險地帶,
所以,我出聲提醒了他
"翔,你腳不要站太過去!"
我不說還好,他一聽我這麼一說,
"立刻"再把他右腳往手扶梯伸了過去,
我根本還來不及伸手阻止,
就這麼看著翔的鞋,連同他腳上的襪子,
全部、馬上就這麼被手扶梯"夾了進去",
所幸剛下手扶梯的翔爸,及時回頭並且一把抱起翔,
在鞋襪被吃進去的同時,翔的腳得以及時離開手扶梯,
然後留下一個還搞不清楚狀況、看著自己一隻腳突然變成光溜溜的小孩,
以及一對被嚇到花容失色、氣到臉色慘白的父母
=__=

有沒有那麼皮的小孩啊?
愈叫他不能做、不要做、不可做的事,
他就愈當你的面做給你看,
偏偏翔就是這種個性!
總是把翔爸跟我氣到頭上冒煙,
他小子還在那呆呆地耍皮找罵挨,

事發當時,我真的很氣、很想扁人,
但實在沒法在大庭廣眾下發作,
只是慶幸再慶幸,翔翔沒受傷!

就這樣,初來乍到的我們
到香港的第一件事,就是抱著只穿了一隻鞋的翔,
衝進一旁的海港堿找鞋店@@
只是,在這種緊急時刻,走進一家shopping mall真不是個明智之舉,
在又大又複雜的mall裡,幾乎都快搞不清方向,
看著平面圖才知道兒童區在另一棟,
好不容易找到兒童區,竟又找不到鞋店,
多半都是各種童裝品牌,有加賣鞋子的,又找不到合適的,
勉強適合的,幾乎都貴到不像話..
再不然就是尺寸太小或過大。

原以為午餐前還能輕輕鬆鬆隨意逛逛的我們,
光幫翔找雙適合的鞋就花了不少時間,
翔這剛闖禍的小子,竟然還不乖乖配合,
光著一隻腳還在各店之間亂跑亂闖,
讓得抱著兒子的翔爸氣到臉色鐵青的,
最後,總算勉強找到一雙不太便宜但合他腳的球鞋,
再加買一雙不起眼但貴松松的襪子,

最後,又氣又餓的我們可以去吃午餐了。

所以,到現在回想起這次遊港,
第一件事竟然就是去幫翔買雙鞋...
唉~真的很無奈,感覺不是個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