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34mix

烤肋排是我一直想買個烤箱的趨力,
因此,敗了水波爐之後,當然要趕快試試,
以解我對它的思念:P

醃料:醬油、糖、米酒、葱段、蒜瓣、胡椒、五香粉。
做法:手動加熱,水波燒烤
時間:約30分左右
完成前5分鐘刷層薄薄的烤肉醬,
順便幫肋排翻面再烤。

IMG_0837mix
問那肋排滋味如何?
看起來雖然黑黑乾乾的,
咬下去才知其肉質軟嫩,且還保有肉汁呢!
厚~除了用讚,詞窮的我還真不曉得該如何形容!

還有,肋排已經買偏瘦無油的了,
但烤的時候仍是滴出不少油+醃料,
烤好後底下鐵盤還是有不少的油、水哦。

做了兩次,都是6根肋排,重量每次都忘了量,待下回再補,
食材的量與烤的時間有關,
IMG_0904mix
這是第二次做的,
醃的時間剛好一整天,(第一次做只醃了半天)
烤到25分時刷醬,
因想到肉醃得比上回久,
所以刷醬時就刷得更少了,
再烤5分之後就出爐,
外觀看起來較第一次白,
且肉質較前次有咬勁,
不過,同樣富含肉汁不乾柴!
因此,如果下回再試,我會以30+5分來做。

最後,一直覺得肋排就是要一整排上桌好看、又pro~:P
但買的時候忘了跟肉攤老闆娘先說,
待我回神,她已經切成一根根再各跺成3小塊,
本來有點惋惜,但實際烤完吃時也覺得一人一根這樣還不錯,
省得肋排上桌後還得動手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