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28mix

我料理鮭魚向來是用平底不沾鍋油煎,
也不需放油,
魚熟了再灑點胡椒、鹽巴即可上桌。

水波爐自動選單裡有個"鹽烤鮭魚、鯖魚"的選單,
翻了食譜,這選項使用要點內有一"減鹽功能",
可能是針對鹽漬過的鮭魚而設。
而我手邊的鮭魚是未經鹽醃漬過的,
所以我不敢冒然用自動選單內的"鹽烤鮭魚、鯖魚"功能,
便參照食譜內建議的其他加熱方式與建議標準時間(p21),
使用手動加熱,水波燒烤,
時間暫訂24分。

同時間,翔吵著要吃麥克雞塊,
不想花兩倍時間,免得全部上桌時先出爐的都涼了,
所以,在鮭魚旁,
我讓"吵著要自己做麥克雞塊的翔"放了8塊剛從冷凍庫拿出的半成品雞塊,
IMG_0924mix
生魚跟未解凍的半熟雞塊一起進爐料理。
至於食物的攞放方式,
我只記得魚皮要向上置於鐵架上,
鐵盤進爐時要放下層,
但忘了鐵架是要高網還是低網?
隨便就依最常使用的高網方式直接進爐了,
後來細看食譜才知道應該用低網才是!

24分之後完成,
所幸,鮭魚熟了,如上圖,
色澤看起來像是蒸熟的,
少了油煎金黃的色澤,
但魚皮部份看起來烤得剛剛好!
上桌後再灑點鹽與黑胡椒,
吃起來剛剛好熟,
口感上其實真的跟蒸的差不多,沒什麼油脂了。

至於那些一起進爐烤的水波麥克雞塊,
不但沒焦,顏色看起來還挺金黃酥脆的!
IMG_0925mix
少了油炸,表面看起來果然相當"無油貌",
有點像是餅干的樣子,
吃之前有點擔心是不是烤太久,裡面雞肉乾掉了?
實際咬下後,表皮果真有脆的感覺,
裡面的肉也沒看起來、或是想像中來得乾,
幸好沒烤失敗,
這是翔難得幾道肯入口的肉料理啊~~
IMG_0935mix
瞧他吃得多起勁,
一口接一口,配著今晚也是他最愛的咖哩飯,
前後共吃了4個水波雞塊加半碗咖哩飯。
問翔這雞塊好不好吃?
IMG_0929mix
翔用這動作,
顧不得滿口的雞塊,
回答我說:太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