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想過會有自己做麵包的一天,
只是偶然間在網頁上看到起士玉米麵包 的介紹,
做法上只說將材料混合成麵糰即可入烤箱,
好像沒有一般做麵包時麻煩的揉麵過程,
亦不需要複雜的材料,
因此,週末早晨,照著網頁上的介紹,
依樣畫葫蘆般地做看看。

IMG_1856mix
玉米麵包
材料:
低筋麵粉250g、泡打粉5g;
起士絲80g、玉米粒60g(瀘掉水);
無鹽奶油80g、砂糖一大匙、鹽5g;
原味優格100g、蛋1個

將所有材料混合成麵糰,再分成6小個,即可入烤箱。
我使用水波爐的"烤箱"功能,
以180度預熱後,再烤28分。

IMG_1669mix
這是第一次做的成品,
看起來像燒餅的玉米麵包。
熱熱時吃起來口感像比斯吉,
但冷了就變硬了!
我想問題出在我忘了先將奶油回溫或先讓它融化,
從冰箱拿出後,量好所需份量,便直接放到麵粉裡,
等到混合材料時才發現那些奶油怎麼弄不都沒法融化,
因此,過程中我"過度搓楺"麵糰,=_=
其次,又想到食譜上寫著"用檊麵棍檊成長條狀再分切"
我還拿了瓶子充檊麵棍,然後不小心把麵糰檊得太薄了
烤好後....只有熱熱時好吃,
冷了就像在吃餅干似的。

IMG_1858mix
記取教訓後,第二次做時,
我記得先將奶油融化,
材料混合成麵糰後直接分成6小球,
再稍壓平即入烤箱了。

這次烤出來就鬆軟多了,
當然,吃起來還是像比斯吉:P
外觀上則從燒餅變成波蘿...+_+
不過,表面酥酥的,伴隨cheeze烤過的香味,
配杯牛奶或茶,就是好吃又簡單的早餐了。

唯獨沒法做到食譜上所描述
"多量的起士,烘烤後融化牽絲..."
不曉得是我起士絲放得太少?
還是買的起士絲不是那種很會牽絲的...
這只能待下回再做時再嘗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